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新闻 > 正文

向路边的流动摊贩说"NO"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03月02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3月2日电(通讯员 陈芷仪)凉粉,凉面,麻辣烫,炸土豆,肉串......不管在哪个学校附近,总有许多这样的流动摊贩。放学后,总是有很多同学蜂拥而至,流动摊贩的生意甚是红火,同时,家长和老师们深深担心这些流动摊贩的食品安全问题。3月1日下午4:15分,新华网重庆小记者人民小学站点的小记者就此进行了实地调查与采访。

小记者发现,一放学,人民小学,中四路小学和求精中学的好多同学就直奔求精中学附近的小吃摊。小吃摊上的种类很丰富,凉面,炒粉,麻辣串,烤肠,等等,同学们买好之后边走边吃,显得十分满足。不过小记者发现,小吃摊主没有一个人戴手套和口罩,都是一边接钱,一边挑凉面,如果是需要炸的肉串,也是用手直接抓起来丢进锅里,然后再用塑料袋或是塑料碗装好递给等在一旁的同学。小记者采访了一个正在吃麻辣串的男同学,这位同学说麻辣串非常好吃,比家里的饭菜有味多了,小记者问他觉不觉得这样的食物不卫生,这位男同学说好吃就行了。一位女同学还告诉小记者她几乎每天放学后都会来买,每天换着花样吃,一次大概要花5元左右。小记者还注意到肉串鸡腿之类的食物都是放在泡沫箱子里的,看样子全是冰冻过的,上面也没有任何可以遮住灰尘的覆盖物,直接裸露在路边,十分不卫生。

调查采访的过程中,小记者发现有些同学吃完了食物之后就直接把塑料袋,塑料碗和一次性筷子等顺手扔在地上,因此小吃摊周围的地面很不干净,洒在地上的作料和垃圾混在一起,很是影响环境。小记者还采访了一位接孩子放学的阿姨,这位阿姨说她非常不赞成孩子吃路边摊的食物,太不卫生,不过有时又拗不过孩子,她希望有关部门能设法取缔这些路边摊。

小记者也采访一部分对路边摊的食物完全不加理会的同学,其中一位叫"张艺馨"的女生说她不爱吃路边流动摊的食物,因为她的家长告诉她,那些食物很不卫生,吃了会危害健康。一位叫"余沁怡"的同学说,她看见那些路边摊的食物脏兮兮的,觉得很恶心,是不会去吃的。在采访的过程中,小记者发现这些路边流动摊所使用的炊具也比较简陋,并且不太干净。

路边流动摊的食物大多颜色鲜艳,香精色素加得很多,有些可能还是"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对人的健康危害极大。现在正值春季,疾病多发,如果不注意饮食卫生,健康更会受到极大的威胁。路边流动摊还会影响周围的环境,洒在地上的食物和垃圾会招来苍蝇等祸害。小记者除了呼吁有关的执法部门的叔叔阿姨们对路边流动摊加强监管以外,同学们自己也要管好自己的嘴,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良好的环境,不要去路边流动摊买东西吃,家里的饭菜才是最好也最安全的。(人民小学  陈芷仪)

献花               

共收到28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