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新闻 > 正文

大江小学举办第十九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二年级美文朗诵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05月12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5月11日电(通讯员喻欣)“孙悟空,跑得快,后面跟着个猪八戒.猪八戒,鼻子长,后面跟着个沙和尚.沙和尚,挑着箩……”,5月10日,大江小学举办第十九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一、二年级美文朗诵 在校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朗诵内容丰富,有国学、中国古代、近代或现当代优秀文学作品,表现形式多样,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随着整齐的拍手节奏,一年级四班朗朗上口的《三字经》把观众带入了国学经典的海洋。小兔子,小燕子,小鱼.....一年级五班的同学带着可爱的头饰,隆重登场,以一首饱含深情,抑扬顿挫的《下雨了》,夺得满堂喝彩。据悉,这些精致的头饰全是同学们自己亲手制作的。

值得一提的是,一年级六班同学朗诵的儿歌《孙悟空打妖怪》,更是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这首耳熟能详的儿歌,使观众也跟着情不自禁地念了出来。六班同学一边朗诵一边比划着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等主角的标志性动作,,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读书节与往届相比增添了很多创意点,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年龄、兴趣、能力特点进行活动安排。美文朗诵活动只是本次读书节活动的其中之一。本次活动分为展示类、展演类、实践类、竞赛类这四类,有创意绘本、跳蚤书市、最强大脑和阅读大赛等十一类项目。据了解,展演类活动中的课本剧是大江小学的艺术特色,大江小学也是市教委唯一以课本剧为特色命名的“艺术特色学校”。

“大江小学一直努力为师生搭建交流、分享阅读收获的平台,开展读书节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鼓励同学们多诵读有意义的、经典的好书,让同学们爱上阅读。学校也会增加学生的课外阅读时间,鼓励老师培养学生阅读兴趣,学校在阅读硬件设施上也会逐步完善。”张永东校长说道。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