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新闻 > 正文

渝北区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山小学举行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05月16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5月16日电(小记者 文筝)自新世纪以来,儿童溺水、交通安全、地震的发生等等自然、人为灾害成了中小学生的第一杀手,因此,校园安全尤为重要。近日,渝北区教育系统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山小学举行。区教育委员会主任艾道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王文武,区公安分局校保支队副支队长李志敏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现在我校发生五级地震,教学楼、地面正在强烈摇晃⋯⋯"随着信号员发出"地震警报"的信号,龙山小学师生进行了模拟地震逃生演练。学生们用身边的坐垫、书包护住了头部、颈部,有条不紊、迅速地来到了操场,老师们则保持冷静,维护着现场秩序。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在安全节目汇演中,龙山小学天真可爱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歌声、舞蹈告诉了许多人发生地震火灾等安全事故时该如何防范或逃生,如《地震安全歌》、《防溺水歌》等。启动仪式上,渝北区武警总队的战士表演了《擒敌格斗》,展示了军体拳、近身格斗等精彩表演。                                            

此外,前来参加活动的区领导、老师首先参观了龙山小学的消防教育体验中心球,众多火灾场景高度还原,不禁令人眼前一亮。校园里还展示了孩子们设计的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手抄报,童真童趣、内容丰富。                                                     

渝北区教委安稳科科长戴剑老师表示,教育部门和学校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采取了积极的举措,来保障校园的安全,并让老师在每节课的最后2分钟进行安全教育。                                                                 

献花               

共收到3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