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小记者探秘重庆温泉文化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09月23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923日电  重庆被誉为山城,雾都,桥都,同时,重庆也是一座温泉之都。923日,校园小记者“重庆骄傲”社会实践活动继续起航,小记者走进了重庆最美温泉酒店——重庆柏联酒店。

小记者在酒店公关部经理的带领下,一边参观园内,一边记录重要信息。新华网发(喻盾 摄).jpg

小记者在酒店公关部经理的带领下,一边参观园内,一边记录重要信息。(喻盾 摄)

小记者在该酒店公关部经理蒋雪黎的带领下,参观游览了酒店内的各个功能区,了解其日常运营和基本情况。同时还探索了“泡汤”文化。值得一提的是,小记者们还通过亲自泡柏联普洱,感受了传统茶文化。

小记者徒步丈量北温泉  探索“泡汤”文化

一千六百多年历史的温泉寺、育才学校旧址、行知桥、五龙壁……此次,小记者去到的重庆柏联酒店坐落于重庆北温泉处,沿着嘉陵江岸陡峻的山体顺势而建,蕴含着浓郁的历史人文气息。

 “这个温泉呈漩涡的形态,好神奇呀!”、“我喜欢这个溶洞里的温泉!”小记者们徒步参观了园内露天温泉汤池,并驻足温泉汤池前,在本子上记录着所见所闻,也时不时用手感受天然温泉触感。

蒋雪黎正在给小记者讲解其温泉文化。新华网发(喻盾 摄).jpg

蒋雪黎正在给小记者讲解其温泉文化。(喻盾 摄)

据蒋雪黎介绍,柏联将天然温泉进行布局、建造、引泉和维护,形成了漩涡泉、泡泡泉、五龙泉等风格迥异的露天园林温泉汤池。 “由于温泉水中富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对缓解神经痛、恢复精力等具有一定功效,所以温泉养生也成为了一种时尚健康的重要生活方式。”蒋经理向小记者谈到。

小记者化身小小茶艺师  亲自感受茶文化

在柏联酒店内,小记者除了了解到了温泉相关知识外,还在重庆柏联酒店观摩茶艺表演、亲自体验了泡茶。

茶道是人们日常喝茶、饮茶、品茶过程中,久而久之形成的礼仪规范形式。“在冲泡柏联普洱生茶时,将95℃~100℃水沿着杯壁绕一圈后定点,直至水升至七、八分处即可。”现场,茶艺师示范了温杯、醒茶、冲泡、赏茶、饮茶等相关茶艺流程。很快,小记者们也纷纷体验了泡茶的技巧和过程。

小记者亲自体验了泡柏联普洱生茶。新华网发(喻盾 摄).jpg

小记者亲自体验了泡柏联普洱生茶。(喻盾 摄)

“茶艺师姐姐泡的柏联普洱生茶有淡淡的兰香口感,我刚刚泡的茶稍微有一点偏苦,原来泡茶的每一步都有讲究,茶艺可真难啊!”来自北碚区朝阳小学的小记者何彦忻感叹道。(郝梦尔)

献花               

共收到14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