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作文 > 正文

【新华网选用】外公的一双大手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 :

“无法可修饰的一对手,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纵使罗嗦始终关注,不懂珍惜太内疚......”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眼前就会浮现出外公那一双大手。

那是一双粗糙的大手,手背像树皮,布满密密麻麻的斑点,记录着人生的风风雨雨;手心长着两排黄茧,摸起来硬硬的,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外公,年近七旬,但依然精神抖擞,有一双温暖的大手。当祖祖走不动时,他会扶着祖祖走到沙发前;当我想吃糖醋鱼时,他会走进厨房翻炒起来;当领居家要换灯泡时,他搬着梯子就上前去……

有一次,我到了老家却忘了带玩具,外公看着失落的我,想了想,就转身出门了。不一会儿,他带着我来到了竹林,砍了一些又长又细的竹子,对我说:“小朱,别伤心了,今天让我为你编一个机枪,好不好?”我心里直纳闷:“这竹子编得出来吗?哼,别骗我了!”外公先把整根的竹子分割成竹条,再把竹条进行打磨、编织、拼装……奇怪了,那么硬的竹条在外公的手里变得软绵绵、很听话。不一会儿,一个又长又威武的竹枪诞生在了外公的手中。“哇,好厉害!”我兴奋得跳了起来。

在那个闷热的夏天,该午睡了,可是,家里只有一件缩水的睡衣。看到这儿,我就哇哇大哭起来“我要睡衣,我要睡衣”……外公一看,连忙戴上老花镜,拿出了家中剩下的碎布头,一边剪、一边裁,一会儿踩响缝纫机,帮我做了一件睡衣。穿着刚缝制好的睡衣,我安稳地入睡了。

随着家人对我成长的关注,大家开始讨论蔬菜的问题了。外婆说:“现在的蔬菜真是不敢吃,买回来放在冰箱都还在长。”大妈也说:“看嘛,小朱长得那么矮,应该吃点新鲜的、有营养的蔬菜了。” 只有外公默不吭声……

第二天,外公就在屋外的一块空地上开垦出一片地来,还买来了蔬菜种子。在春天里,外公用辛勤的汗水种下了各种各样的种子……在夏天里,外公冒着炎炎烈日,又亲手摘下了甜甜的玉米、长长的四季豆、又大又圆的南瓜……在家里,他还亲自翻动锅铲,煮出了香喷喷的饭菜。

这就是外公的那一双手,一双灵巧的手、一双厉害的手、一双勤劳的手。(龙山小学 朱俊西)

献花               

共收到35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