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新华重庆小记者走进龙景书院 了解中国汉字文化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26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12月26日电(小记者 刘子楠)12月24日上午九时,新华重庆小记者们走进了园博园湖畔龙脊山上的龙景书院,开启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探索汉字之旅。

在院长陈志敏的带领下,小记者们首先了解了龙景书院,还知道了古代时厕所有一个文雅的名字——听雨轩,感受到了浓浓的书香气氛。

然后由桃子“师父”带领“弟子”们深入了解汉字的神奇:相传汉字起源是由结绳记事开始的,并且是甲金篆隶草楷行,汉字具有传递信息、记录语言、说明事物、表达思想的特点,古代活字印刷术中的两大重要人物,分别是蔡伦、华昇。

接着到了小记者们最喜欢的环节——猜字谜,小记者们个个都跃跃欲试,不甘示弱,因为猜中了可以得到神秘礼物。

最后,小记者们走进了DIY活字印刷术中,亲自体验了印刷的全过程,在体验印刷三行情诗的过程中遇到了重重困难,比如字库里没有这个字、印刷失误等。

11时50分,结束了此次探索活动,小记者们纷纷发现了阵阵感叹:中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我们得加以积累,不断拓展知识层面,多多了解中国文化。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