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媒体发布】栾树的故事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17日 来源 :

伴随着第一声春雷,我在雨中苏醒,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春天。忘了自我介绍了,我是一棵栾树,一棵站在校园中许久的树。

春天来临了,我抽出了新的枝芽,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微风轻拂着我的脸庞,让我在风中舞蹈。许多背着书包的小朋友,一蹦一跳地从我面前经过,两边的教学楼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太阳公公出来了,温暖的阳光洒在我身上,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洒下斑斑驳驳的光影。头顶上的来花开了,发出阵阵清香,吸引了不少蜜蜂和蝴蝶。蜜蜂在花朵之间飞来飞去,是在帮我传粉吧,蝴蝶翩翩起舞,在花朵的衬托下显得十分美丽。我称赞道:“小蝴蝶,你跳得真好看啊,真是一个天生的舞蹈家!”“谢谢你。”蝴蝶说完又跳起了优雅的华尔兹。

生机勃勃的春天一恍而过,迎来了炎热的夏天。我的枝叶长得更茂盛了,看起来就像一把撑开的巨伞。每当下课的时候,小朋友们就会跑到我的大伞下玩耍,他们有的三个一群,有的五个一伙儿玩走起了游戏,有的安安静静地看书,还有的在树下……头顶的花儿谢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颗颗小果实。鸟儿经不住阳光的烘烤,落在我身上说:“这里可真凉爽啊,我就在这儿安家吧!”说干就干,小鸟就地取材,不会山就把新家筑成了。它坐在里面,唱起了欢快的歌儿。忽然,雷阵雨来了,像有一千个侠客在天上吼叫,又像有一千个醉泪的诗人在云头吟咏。满世界都是雨,晶莹剔透的雨珠滴路在我身上,我痛痛快快地洗了一个澡,真舒服呀!

好不容易撑过了酷热的夏天,终于盼来了凉爽的秋天。我身上的叶子有的变成了金灿灿的黄色,有的还是绿色,还有的已经变成了褐色,五颜六色的叶子像为我撑起的小花伞,又像是给我的新衣裳,美的极了!不少树叶从枝天上打着旋儿地飘了下,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地上已经铺满了叶子,小朋友们在上面跑来跳去,发出异常清脆的音响  “沙沙沙,沙沙沙”,仿佛是在演奏金秋的交响曲。

告别了丰收的季节,寒冷的冬天在向我招手了。我头上的树叶几乎掉光了,只有几片树叶还顽强地站立在枝头,阵阵寒风吹来,我打了个寒颤,树上的小鸟也都搬走了,我想它们一定飞去温暖的地方了吧。学校的同学们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走进教室,我心中不免有些寂寞,这个冬天注定冷冷清清。

我在寒冷的冬天里沉沉地睡了,一觉醒来,也许又是个不一样的春天吧!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