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媒体发布】美丽两江,我的家园我做主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17日 来源 :

两江新区,一座新兴的城市,这里有整齐的建筑,干净宽敞的马路,绿树鲜花点缀的街道,完备的配套设施,众多美丽的公园,这里是我生活、学习的家园。

我的家园是美丽的,然而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人口的逐渐增加,它的美丽,正接受着严峻的考验。马路上的车辆一天比一天多,汽车尾气的排放,已严重污染着空气;交通时常拥堵,许多车辆不守交规、乱停乱放;随手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公共场所说脏话粗话等行为时有发生;汽车、轻轨等公共交通工具上时常发生拒绝给老幼、孕妇让座的行为。

老师常常教导我们:一个人的美是由内而外的,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一座城市也是一样,出现太多不文明的行为,也会严重影响它的内在美。城市的美和丑,关系着居住在这里的每一个人。 

我常常想,如果人们都能选择轻轨等环保的交通工具出行,少开汽车,尾气排放就能降低,雾霾天气就会减少许多;如果街道、小区能规划出足够的停车位,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不就没有了么;如果每一个人,都能从自身做起,管住自己的手和嘴,那么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说脏话粗话的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么;有时,一个简单的让座行为,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多一点关爱。试想一下,这样的城市氛围,是不是更温馨,更和谐,更美好呢。

在校园里,有时也会见到有同学说脏话,乱取绰号、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的行为。有一次,我见到一个男同学把易拉罐随意地丢在地上,还把它当成球,咣当咣当地踢来踢去。我默默地走过去,捡起易拉罐,轻轻放进了垃圾桶里。那个男同学,看着我,明白了自己做得不对,羞愧地低下了头。

曾经在街道的宣传栏里,看到这样一则标语“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还在小学校园里的我们,“办文明事”虽然离我们还有一定距离,但我们可以随时发现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对照反省。让我们从一些简简单单的小事做起,改掉不文明的坏习惯,为我们的家园,尽一分微薄的力量,让它的美,由内而外,散发着光彩!  (两江新区金山小学 罗诗蕊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