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媒体选用】发现校园之美走进南开(融侨)中学小红帽志愿者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30日 来源 :

奉献的手,火热的心,有这样一群人用行动彰显了南开人的“公能精神”。

无论是烈日炎炎的的夏日,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在南开(融侨)中学的校园里,处处都能看见一群头戴红帽子,脸上洋溢着温暖笑容的同学,他们就是在南开校园中默默付出的小志愿者们。小红帽志愿者们用行动维护着校园的环境、帮助同学们在校园中安全出行快乐生活。

小红帽志愿者们都是以自愿为前提组成的,一群本着服务他人奉献他人信念的热心同学们聚集在一起,组成了南开校园中一支充满爱心的服务团体。据志愿者协会会长介绍,志愿者们秉着志愿为公,传承公能精神与服务、勤恳、无私、向上的理念,服务同学,服务社会。志愿者们头戴的红色帽子源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标志也是红色的,志愿者们应当向前辈们多多学习。会长也表示,红色代表着热情、积极和青春,这也是志愿者们所应当具备的。

谈及加入小红帽志愿者的初衷,有成员表示是为了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同时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中给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一位志愿者则表示,在志愿者协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她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感动和幸福,这位志愿者回忆道,在一次执勤的时候,一直站在烈日下的她渐渐地感觉到了口干舌燥,但因为有任务在身,不能随意离场,似乎是看到了她的焦灼,一位学姐主动走上前来为她送水,并且亲切地说了一句“同学,辛苦了!”,这看似寻常的举动却令她十分感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小红帽们切身地感受到,帮助与关怀是相互流动的,往往因为一个善意的小小举动,就能让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巨大的鼓励与支持。

据了解,南开志愿者不仅在校园内服务于同学,也会面向全社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目前已多次参加社区服务,用行动将南开人的“公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不断传承和发扬!(南开融侨中学 周桐西)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