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班级通联区 > 正文

感受语言的魅力——人和街小学四年级二班家长入校园活动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16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11月16日电(小记者 石忻玥)11月16日,人和街小学举办了“家长入校园”活动,让家长走进校园,为班级授课。听到这消息,同学们激动不已,满怀期待。本次四年级二班讲课的家长是来自少年宫的语言老师——豆豆老师。据豆豆老师介绍,他教的学生很优秀,有的还入读了上海戏剧学院。
  豆豆老师授课的内容是 “感受语言的魅力”。 老师的幽默风趣,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学习了说话时的技巧“吸气如闻花香,呼气如吹蜡烛”“ 里面打哈欠,外面是微笑”“练好不练坏,练慢不练快”等重要知识。老师一边说,同学们也跟着一起做动作,太有意思啦!
紧接着,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语言的外部技巧:一是注意重音,重音是用来在说话中强调或用来突出特点的;二是要注意停连,停连是表示说话中的停顿,如果没有停连,说话时就呼吸不了了;三是说话时,心情不同,语气也不同。原来,连说话都有那么多学问呢!同学们真是收获满满。
  豆豆老师不仅讲了许多的语言技巧,还讲了许多笑话,同学们被逗得哄堂大笑。在活动的最后,老师吟诵了一首诗《将进酒》,那样有气势,那样的投入,让同学们赞叹不已,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下课了,同学们还兴趣盎然,在一起讨论着刚刚学到的知识,有的甚至还在运用刚刚学到的知识进行对话呢。
  大家非常喜欢本次活动,真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再多一点儿。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