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新华网选用】珊瑚实验小学亲亲教育践行者杜代立:勤勉提升教师素养 耐心呵护孩子成长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2月15日 来源 :

教师姓名:杜代立

任教科目:四年级数学

职业理想:让每个学生都有所收获。

在精彩的校园生活中,学生与老师们朝夕相处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在“珊瑚最红、孩子最亲”的亲亲校园中,每个人都沐浴在老师们温暖的关爱中。珊瑚小学四年级的数学老师杜代立就是众多珊瑚好老师中的一员,他的独特的课堂教学备受学生和家长的肯定。

杜老师在学校广受学生的喜爱。.jpg

据了解,杜老师在教学工作中曾获得过很多奖项,其中包括重庆市论文比赛一等奖、南岸区创新大赛一等奖、珊瑚实验小学赛课二等奖以及一级教师荣誉称号等。此外,杜老师还指导学生参加了南岸区智力运动会并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谈及自己所取得这些成绩背后所付出的努力,杜老师谦虚地表示,主要是依靠在平时不断地积累和思考。杜老师以参加论文比赛为例介绍说,他在平时对论文的主题及内容进行了长时间的研究和准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历也为他在论文比赛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杜老师也时常告诉同学们,机会始终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因此不论学习还是比赛,都要确定目标用科学正确的方法在平时多做准备。

屡获专业奖项的杜老师在同学们眼中是位优秀的数学老师,然而杜老师的优秀又不仅仅体现在专业能力上。在平时,杜老师不只关心学生们的数学成绩,他更希望大家能够全面发展。杜老师记得学生的生日,并且会在生日当天为学生自费购书作为礼物送出祝福,对于班级中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杜老师更是展现出非一般的耐心,不厌其烦地反复教导,直到帮助学生突破学习的难关。

在同学们眼中,杜老师把每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珊瑚最红·孩子最亲”的教育理念,同学们都认为能跟随杜老师学习,是一件倍感温暖和幸福的事。(珊瑚实验小学 鲍承希)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