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新华网选用】珊瑚实验小学亲亲教育践行者杜代立:自编自导创设丰富教学情境 数学也能如此有趣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2月16日 来源 :

教师姓名:杜代立

任教科目:四年级数学  

职业理想:让每个学生都有所收获。

提及从同学们走进珊瑚实验小学后,在一到四年级的学习生活中最喜欢的老师是谁,毫无疑问这个人就是教授大家数学知识的杜代立老师。之所以在同学们眼中杜老师是最亲最敬的园丁,源于杜老师如同一本多功能的“书”,同学们都能在这本“书”中不断获益不断成长。

在刚刚步入小学的懵懂阶段,杜老师在一众萌娃眼中俨然是一本“奇幻书”。在一年级的第一堂数学课上,杜老师说要带领同学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还对数学知识很陌生的同学们在杜老师的课堂上,真正的体会到了数学的奇妙与乐趣,他常常能将数学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在杜老师妙语连珠地讲解中,同学们对数学学习也逐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课堂上的杜老师更是一本引人入胜的“故事书”。听杜老师上课是一种享受,完全不会感到数学知识的枯燥乏味。每次课上,杜老师都会使用他精心准备的PPT,仔细观察会发现,杜老师的PPT上不会直接出现令同学们眼花缭乱的数学公式,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各样的情景引入,在杜老师创设的课堂情境中,时常会出现他自编自导的短剧,通过杜老师滑稽的肢体语言、惟妙惟肖的表情以及幽默风趣的话语,同学们身临其境地走进数学知识王国,在欢乐和轻松的氛围中习得知识。

在同学们眼中,杜老师有着极强的亲和力,对于数学教学更是有一套自己独到的方法,在杜老师这本“多功能书”中,同学们都能学有所长、学有所获。(珊瑚实验小学 蒋陈欣玥 陈若茜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