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新华网选用】珊瑚实验小学亲亲教育践行者屈文兰:做一个严格有度温柔有方的好老师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2月16日 来源 :

教师姓名:屈文兰

任教科目:四年级语文

职业理想:在学校不仅仅要做好教学工作,还要帮助需要帮助的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融入到亲亲家庭中来,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才算得上真正的亲亲教师。

珊瑚实验小学的屈文兰老师是一位温柔可亲的好老师,但在对待学生时她又显得十分严格。她热爱工作热爱生活,是位十分有品位的老师。每天清晨进入教室,同学们都能看到她面带着令人感到温暖的微笑。同学们的眼中,屈老师能够平等地对待每一个人,并且在引导学生学习时融入了很多教育智慧。

屈老师常常用“其实你很棒!”鼓励那些在学习上失去自信的同学,也会用一句温柔的“病好些了吗?”关怀身体情况欠佳的同学。当同学之间发生了小摩擦,屈老师始终会细心询问事情的前因后果、最后公平处理,并且努力打开同学之间因为小摩擦产生的心结;当一些同学学习成绩下降时,屈老师则会耐心引导他们,鼓励他们调整状态改变学习方法后来居上。在屈老师迁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同学们也渐渐学会了主动关爱他人帮助伙伴,整个班集体也越发的团结向上。

屈老师教导过的学生都能够对她敞开心扉,这源于屈老师总是能够温和地对待大家,即便是有同学犯了错误,她也能够给予对方鼓励和改正的机会。屈老师真诚地向同学们付出关爱,让大家始终把她当作尊敬的师长和友爱的朋友,正是有了这样一位既亲切又严格的好老师,同学们在才能在亲亲大家庭中快乐、健全地成长。(珊瑚实验小学 王力可)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