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校园小记者体验“新”式课堂 解锁新加坡校园生活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2月23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12月22日电(小记者 杨博涵)众所周知,新加坡是一个被誉为“花园城市”的国家,美食的天堂。那么在这样的一个国家里,他们的小学校园生活是怎样的呢?12月22日下午,校园小记者走进新东方前途出国,体验“新”式课堂,解锁新加坡小学校园生活。

下午两点,来自新加坡的老师为同学们开启了“新”式科学课堂。上课刚开始,老师说的全是英文,所有的小记者都蒙圈了。见小记者的脸上都写满了迷茫之色时,上课的老师才用生硬的汉语来讲课。在新加坡,英文是他们的母语。所以,从小一开始,他们就是用全英文上课。在课堂上,老师很重视孩子的参与性及动手能力,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提出来,老师也很耐心的讲解,课堂氛围很轻松,老师还用科学试验来告诉小记者们关于“光”的一些知识。

小记者体验“新”式课堂。.jpg

小记者体验“新”式课堂。

随后,小记者们又了解到,新加坡小学也分为1-6年级,学科分别有:英文,数学,华文和科学。学校非常重视个性化的培养,在老师眼里每一个孩子都是唯一的。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喜好,参加自己喜欢的兴趣班。因为在新加坡小学里,下午的课程几乎都是兴趣班。新加坡小学校园的作息时间,从早上7:30分到校开始,中间没有休息时间,唯一的休息时间就是从十点半到十一点是自己去吃饭的时间,直到下午1:30分,小一,小二就可以放学回家,但中高年级的孩子就必须参加下午的兴趣班学习。三、四年级的孩子要参加一到两个兴趣班,五、六年级的孩子必须参加两个或三个以上的兴趣班。当孩子们读到小三时,会参加全国会考,会考很严,就像中国的高考一样。考得好的同学可以进入高才班念书,而其他同学则留在普通班。高才班学习压力很大,随时面对被淘汰而回到普通班念书的可能。所以,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

集体合影。.jpg

集体合影。

一堂“新”式体验课,让小记者们了解到新加坡小学校园生活看似很轻松,很自由,实则和国内的小学一样压力山大。同时,也让小记者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让自己更明白该如何去把握当下,珍惜现在的学习时间。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