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新华网选用】以关爱温暖童年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1月11日 来源 :

当有的孩子正依偎在父母怀中撒娇,感受家庭温暖幸福生活的时候,有的同龄的孩子却因父母外出务工不得不早早学习独立生活,这些孩子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留守儿童。有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有1.5亿农民外出务工,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超过7000万。在寒冷的冬天,远离了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们是否也能像我们一样度过温暖快乐的冬天呢?
  带着对贫困山区小伙伴的关心,珊瑚实验小学每年都会举行主题为“冬日阳光·温暖你我”的爱心帮扶活动,全校同学会通过献爱心的方式满足贫困山区儿童的新年愿望。为了帮助远方的小伙伴实现心愿,同学们利用自己的零用钱购买了如学习用具、电话手表、冬装等礼物,希望小小的礼物能够让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新年。

活动当天,同学们手捧着装有新年礼物的爱心包裹汇集在操场上,每个人的脸上都难掩激动与快乐。一位名叫莫译淇的同学告诉我,她为帮扶对象准备了一件羽绒服,希望远在他乡的小伙伴能够拥有一个温暖的冬天,通过参与爱心帮扶活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内心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希望贫困山区的孩子能够在大家的帮助和关爱下,过上幸福的生活,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在帮助山区小伙伴实现新年愿望的同时,我们也得以了解到了留守儿童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种种困难,也了解了他们中间奋发向上、刻苦学习的典型榜样。参与爱心帮扶活动的过程,唤起了同学们的爱心、同情心,大家都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助留守学生树立起乐观积极的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留守儿童心手相牵,帮助他们快乐成长。(珊瑚实验小学 陈灏羽)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