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中课堂/南开(融侨)中学小记者聚焦英语短剧大赛 多维度挖掘活动内涵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6月17日 来源 :

编者按

为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体验话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南开(融侨)中学初2020级带来的英语短剧大赛——Bloom on Stage于 5月16日和17日下午在多功能厅举行。为能近距离感受本次活动的精彩现场,了解活动台前幕后的精彩之处,南开(融侨)中学的校园小记者也走进现场,也欣赏同学们精湛演技的同时,针对演职人员、陪同家长及活动策划人展开采访。

微信图片_20190617052953.jpg

(活动现场)

采前指导

活动开始前,来自初二年级的王秋阳、冉一朵、黄兰岚小记已经率先了解了活动的基本环节与内容,大家分别针对赛前呼声最高的节目及表演难度最大的节目锁定了采访对象。既然是英语短剧比赛,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及舞台表现力成为了小记者们在现场关注的重点。

活动参与

活动现场,小记者王秋阳针对参与英语话剧演出幕后工作的家长开展了较为深入的采访。“请问您的孩子参与了哪个剧目的演出?”“在前期准备过程中,您帮助孩子做了那些事情?”“您希望孩子通过参与英语话剧活动得到那些锻炼?”采访中,王秋阳小记者紧扣主题,试图从家长层面挖掘出本次活动的开展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617053240.jpg

(小记者冉一朵在现场开展采访)

身兼校学生会宣传员一职的黄兰岚小记者,主要负责通过观察收集有价值的素材。舞台上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演出,观众席上同学们观看节目的反应都被黄兰岚认真记录下来。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冉一朵走向了自己早已锁定的重要采访对象——英语短剧活动策划老师。“您认为同学们今天的表现如何?”“学校开展英语短剧比赛的初衷是什么,希望同学们从中得到哪些方面的学习和锻炼?”面对自己熟悉的英语老师,小记者轻松自然地提出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617053247.jpg

(小记者王秋阳采访家长)

活动策划人告诉冉一朵,英语话剧比赛是南开(融侨)中学英语组的学科特色活动,它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学生搭建了寓教于乐、秀出风采的平台,还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个性得到充分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617053244.jpg

(小记者采访参演学生)

中课堂小结

针对校园重大活动开展采访实践,是小记者们习得客观全面新闻思维、提升信息处理能力及媒介素养的重要途经。在本次英剧话剧节中,校园小记者们既是活动的参与者,也是活动中精彩瞬间的记录者,更是校园活动内涵的挖掘者与传播者。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