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树给我的启示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7月13日 来源 :

       宁静的清晨,只听操场上“叮叮咚咚”地下着小雨。这如丝般的小雨从天而降,雨点是那么的小,雨帘是那样的密,给操场披上了蝉翼般的轻纱!我举着一把雨伞,走进了操场,轻轻地揭开这层轻纱,探索雨中的世界。 

       走了一会,突然觉得雨停了。咦?远处不是还下着雨吗?抬头一望,只见一片绿荫。一颗茂密的黄桷树在十几米的高墙上,顽强的生存着!它的树冠很大,枝繁叶茂,像一把用碧玉做成的大伞!再看看它身下的根,这一条条根不仅裸露着,并没有埋在泥土之中,而是伏在峭壁上,好像是墙壁上的一只大手臂!从远处看,它的根就像一条条蟒蛇,蜿蜒向上。从近处看,呀!根上怎么长着主干上才会有的“疙瘩”,我用手轻轻地摸了摸,感觉像是摸在泥块上似的,看起来像一位经历过岁月与沧桑的老人!而旁边的几枝树干看起来就不那么“坚固”,顽皮的我伸出手用力一拉,它的根竟然纹丝不动,似乎在笑话我不自量力。看来这些裸露在外的树根都不逊色于生长在泥土里的根,他们一直坚强地生长着呢!

2019071314510280750.png

       这颗黄桷树每天仅靠着主干供给的养分来不断攀延壮大自己的身躯与枝干,最终长成一颗参天大树,正是应证了“身残志不残”的这句名言,虽然自身处在不利位置,但任然能够不放弃,积极向上!怀有这份精神的只有这颗树吗?不,还有人。霍金,就是这样一位伟大的物理学家。在他21岁那年患了肌萎性侧索硬化症,全身只有双眼和三根手指会动,却用思维走进了宇宙,探索星系与黑洞;贝多芬双耳失聪,却用心创造了不朽的命运交响曲!

       我有健全的身体,有聪明的大脑,没有理由不认真学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