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中课堂/龙湖巴蜀学校小记者锁定学校教师节活动 献上鲜花 记录祝福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

编者按

910日,龙湖巴蜀学校举行了教师节庆祝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期间不仅由学生送上鲜花和祝福,学校还对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和嘉奖,各年级学生通过节目表演、诗歌朗诵、走进现场等方式参与其中。

据悉,这已经是35个教师节,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学生参与度高、师生互动、有效交流活动,引导学生走进教师节感恩师长把这种情怀带入学习和生活

此次,龙湖巴蜀学校的小记者对活动进行了全程关注和采访报道。

采前指导

活动前,小记者们对通过学生处老师,已充分了解到活动背景及活动流程,通过对采访素材的分析,确立了潜在的采访对象。随后,在校园记者团老师的指导下,共划分了高中低三个小组,分别关注到汇报表演、献上祝福以及表彰大会等不同的环节找到新闻点,各组人员还进行了统筹、文字、摄影等不同职能分工,以更全方面、深度地对此次事件的过程和意义进行报道。

1.jpg

小记者们准备采访提纲。

活动参与

来自五年级五班的雷子昊和五年级五班的杜昕泽是小组内的素材收集搭档,通过现场观察,他们发现操场的图片墙有很多人围着,两人便上前记录和询问,照片墙显示的是各班同学给老师们献上的真挚祝福,对于不同形式的祝福方式,小记者对当事人展开提问。

来自四年级二班的马羽宸对于老师们的感想和心情十分感兴趣,于是他深入现场,采访老师的感受以及想对学生们说的话,他了解到活动的本质和现场的氛围

通过1个多小时的采访,小记者们不仅了解到活动的方方面面,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感受也有相当的了解,得到了丰富的采访素材,完成对学校领导、老师、学生的采访,人数累计达十人,也完成了选题采访的预设目标。

2.jpg

小记者采访。

3.jpg

小记者现场采访。

作品展示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