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敬爱的黄老师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

 鱼离不开水,鸟离不开树,我们的成长自然离不开老师。老师像春天的微风,把新意吹给我们;老师像夏季的暖风,把知识送给我们;老师像秋天的落叶,带走我们的错误;老师像冬季的寒风,吹走我们的缺点。俗话说:“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可见,一个好老师对我们的成长有多么的重要。

  在人生中,我遇到了许多的好老师,可有一位老师我最喜欢她,她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一一一黄老师。她扎着一根短辫,有些凹的眼睛里充满了智慧的光芒,充满了内涵。谁让她是语文老师呢?她的嘴唇也因长时间给同学讲课而变得有些发白,薄薄的。由此可以看出她对工作是多么的热爱!蹉跎的岁月并没有在她的面孔上留下太多的痕迹,看上去像四十一、二的女人。不过依稀可以从她眼角的细纹中看出,她的真实年龄不止这么多。

  这位亲爱的,可敬的老师把她一生中最辉煌的时期都献给了学生,献给了教育事业,献给了祖国的未来!她已经是中年人了,身体已经不像我们这般结实、硬朗。但她仍是每天按我们的作息时间来休息,甚至比我们睡得还要晚,起得还要早。她的身体已经有些吃不消了,几乎每天都要咳嗽一小会儿,脸色也不是很好,而且她已经瘦了…但她仍在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贡献,献出一点绵薄之力。

  她上的课我最爱听。因为她说话软绵绵的,让人听了心情也不知不觉地好起来。她的脾气也很好,若有同学顽皮,她也不会真怒,顶多口气硬起来,揪揪捣蛋者的耳朵或是拍打上几下,就了事了。再或者目光锐利起来,狠狠地盯上那同学几下,就不再多说什么,继续像先前一样讲课。她讲课分层很清晰,易懂。我一看就明白了。而且她很注重培养我们自己分析、欣赏的能力,让我们自己写读书笔记,写赏析等。这让我的阅读分析能力提升了不少,在语文阅读题上少吃了不少亏。

  老师为我们付出太多,也许你已经忘记了,也许你从未放在心上,但你回忆一下,一定会让你有一种想哭的冲动,老师,多么神圣的名字啊!老师为我们付出青春,为我们骄傲过,也为我们笑过,哭过,老师,请让我们记住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老师。花儿要感谢阳光,因为阳光抚育它成长;鲜花要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大地要感谢小草,因为小草让它美丽……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是您传授给我知识,让我健康成长。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