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我与老师之间的故事——作业本上激励的话语——我敬爱的王老师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14日 来源 :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自古以来人们都赞赏高尚、默默奉献的事物,它们受到人们的尊敬与赞扬。陪伴我们学习的老师不正是这样吗?老师“园丁”“春蚕”“慈母”等温馨朴实的爱称,都表达着我们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每个学生都有令人影响深刻的老师,王老师便是我所敬爱、崇拜、感谢的老师。

王老师原名王莉。一头短发,总给人很精神的样子。她每天下午都会坚持在一中运动场上跑步,据王老师说,她已经坚持了快十年。每当王老师讲课时,她那豪迈饱满的声音总会穿透整层楼。连其他老师都赞叹地说:“王老师年纪大了,声音却还那么精神有气势。”

王老师对同学们也很友善和关爱。当我们晚自习做作业时头太低了,她总会拍拍我们的肩膀,说:“把头抬高些,要保护好眼睛哦。”收作业时,她总关切地问:“今天的作业重不重啊。”有时也咨询一些日常小事。一次学期末,王老师还把科代表们聚集在一起,送了许多好吃的零食,令同学们很开心。

每当王老师上课时,她的讲述总是很熟练,似信手拈来;有时停顿,勾起同学们的好奇;有时强调某个重点,使同学们听的更清楚明了。

最喜欢王老师秀气的字,飘逸潇洒,干净利落,令许多同学崇拜。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那封信。

那天,半期成绩才发下来不久,心情沮丧,因为我看见自己的语文卷子上写着鲜红的“90”——这是刚及格的分数。

语文一直以来都是我所擅长而引以为傲的科目,而这次却仅仅考了及格分,内心十分难受。那晚,我在床上辗转难眠,想着自己的语文成绩,感觉很是失落。一方面是因为语文考砸了;另一方面是因为对不起王老师的认可,令老师失望了。始终心里内疚,起身,开灯,想给王老师写封信,以表达内心想法,也想通过文字来发泄心绪。

在纸上,所有想法总能得到表达,没有面对面时的欲言又止,我所面对的只有纸,我能将所有情绪对之倾诉。... ...抱歉,辜负了您的期望... ...那晚,我将自己的情绪挤满了整整一张A4大小的作业纸。不知写到几点,但一写完,便能安心入睡了。

翌日发作业时,本以为自己的语言太过啰嗦,而老师又很繁忙,不屑一顾。但翻开作业本时,却看见鲜红秀气的字占满了一张纸剩余的空间,满满的红字,所感受到的,是老师满满的关切与温暖。

“... ...相信自己,不要悲伤。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将前行的背影留给大地。你会在成熟的时机证明自己!加油!给世界以自己的精彩。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

570EAD10806E7CA8BA15845F6CEE7D88.jpg

    我很快恢复了学习状态,为接下来的考试拼搏,感谢王老师对我的激励。不怕挫折,积极进取,为梦想而奋斗,相信将来的我们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感谢自己能在如此美好的年华遇见如此优秀的老师。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