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2020年南岸区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20年02月13日 来源 :


  今天,我观看了《2020年南岸区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大家齐心协力战疫情”。其中,有一句话令我感同身受:“今年的春节与以往十分不同,口罩取代了年货的重要性,连年味里都飘着酒精、消毒水的味儿”。

  我作为一名南岸学子,眼睁睁看着来势汹汹的疫情正“袭击”着祖国妈妈,能做的却只能在家,不出门,对着电视屏幕干着急。不过《2020年南岸区开学第一课》里说了,在我们背后还有许多“最美逆行者”在默默付出。比如手拿温度计耐心治疗病人的医生化身“买菜工”,“孝顺父母的志愿者还有辛勤劳作的“小黄蜂”快递员热心严谨的民警等等。他们让我由衷的敬佩,又让我也好想为“病”中的祖国妈妈做些什么,哪怕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好,那也比袖手旁观强啊!

   我刚想到这里,《2020年南岸区开学第一课》里又响起了一句话:“我们南岸区中小学生如果不出门,宅在家,把口罩省下来给一线的叔叔阿姨,便是为国家做的最大贡献!”听完这句话,我心中便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将《2020年南岸区开学第一课》里讲的小学生应该做的事都做到最好,宅在家、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为在“病”中与疫情拼搏的祖国妈妈做点儿事!

    武汉加油吧!中国加油吧!凭着你迎难而上、不畏艰辛的品质努力奋斗吧!祖国妈妈,观看完《2020年南岸区开学第一课》后,我觉得您更是伟大!我相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定能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