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众志成城,全民抗疫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20年02月15日 来源 :

众志成城,全民抗疫

小记者之家网2月15日电(小记者 李珞希)截止目前,本次新冠肺炎患者确诊60,000余人,疑似10,000余人,治愈出院8000余人,死亡1500余人。
为打赢此次疫情抗击攻坚战,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从除夕夜起,陆续驰援本次疫情的重灾区湖北省。由于感染病人过多,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极度短缺,但这并没有难倒一线的白衣天使,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与时间赛跑,每天都在危险的环境中忙碌工作,平均睡眠只有四五个小时,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
为了让更多的患者及时得到救治,武汉市建造了用于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两座可容纳约2600余人。接到任务后,建筑工人们昼夜不停地施工,仅用十天工期就实现了交付,生动的诠释了 “中国速度”。此外,武汉还利用公共场馆改造了多个方仓医院,极大的缓解了当地医疗资源短缺的现状。
与此同时,为了让医护人员能安心地救治患者,社会里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也积极的加入到抗疫工作中:许多的出租车志愿者免费接送医护人员,多个饭店主动给一线提供可口的饭菜,政府也征用医院附近的酒店、旅馆给医护人员居住,解决他们的吃、住、行,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举国上下,每一位公民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居家隔离,减少外出,防止交叉传染,协助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尽早取得疫情抗击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