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校园小记者化身程序员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01月17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

小记者之家网1月17日电  “一款游戏的制作需要经过哪些步骤?”、“游戏的制作需要具备哪些专业知识?”、“编程技术在未来世界有多大的发展空间”......今(17)日,校园小记者来到小码王时代校区,跟着校区的高级软件工程师李清城学习编程,以“我的世界”作为学习蓝本,动手实操制作一款游戏,感受编程的乐趣。

小码王的高级软件工程师李清城带领小记者进行了“编程一小时”的学习

据了解,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小码王的高级软件工程师李清城带领小记者参加“编程一小时”的活动。最开始李清城就对本次编程要用到的Scratch软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这款由麻省理工学院设计开发的面向全世界儿童学习编程的平台深受小记者喜爱。“哇,这个软件就能制作游戏呀,好高科技呀!”李清城带领小记者熟悉Scratch编程环境,从建立人物、设置出生坐标、设置焦点面向角度、角色大小等环节,一步步进行游戏的编写。

小记者认真地编写游戏

不仅如此,小记者在完成了编程体验学习后,小码王老师还现场为小记者颁发了“编程一小时”活动证书,以此来鼓励小记者无限探索的精神。

本次小记者接受的“编程一小时”学习是由美国非营利组织code.org发起的,旨在让学生在一小时内学习到基本的编程知识。李清城介绍到,小码王是立足于少儿编程培训,帮助中国青少年接轨世界最优秀的科学和编程教育。“通过程序的编排,可以锻炼孩子的抽象逻辑思维,培养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李清城如是说道。

“感觉编程非常有趣!不仅如此,今天听了专业老师的讲解,才知道在未来的世界中,编程技术将必不可少!”来自北碚区朝阳小学的小记者徐湘茹感概道。(郝梦尔)

献花               

共收到9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