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实战演练 颠覆民防“旧观念”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03月06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点击查看】

小记者之家网3月5日电 “民防到底是什么?”、“民防只是‘挖地道’、‘钻防空洞’吗?”、“民防对于我们的生活有什么作用?”……今日,校园小记者带着种种疑问,走进了重庆市民防宣教中心,通过实地体验,彻底颠覆了心中的民防“旧观念”。

多环境实地体验 小记者学习如何防灾减灾

据了解,重庆市民防宣教中心作为西南首家民防安全教育专题展示馆,以三个主体展厅以及30余个展示体验单元为主。

馆内讲解员陈岑,带领小记者先后参观了馆内的人防展示厅、防灾减灾展厅以及体验展厅。同时带领小记者们通过亲身感受“空袭场景再现”、“防空警报试听”、“雷电模拟”、“现场急救模拟训练”、“电梯逃生训练”、“地震体验”等体验单元,深入了解了民防知识,学习了遇到突发事故、自然灾害等情况下该如何正确逃生。体验环节中,小记者认真地投入到种种“挑战”,亲身体验了何为“民防”。

小记者体验“雷电模拟”环节

“原来并不是每一位伤者都适合做急救处理,还需要在施救前先判断伤者是否有意识以及是否有呼吸。”朝阳小学的小记者陈紫菱惊叹道。

小记者们认真地学习如何进行现场急救

逼真4D灾害场景 教授人们学会“居安思危”

除了参观三个主体展厅外,小记者还观看了模拟灾难4D电影,为小记者还原灾难发生时的场景,进一步让小记者明白灾难的无情以及民防的重要。

4D电影的观看,让小记者更直观地了解灾难的无情和民防的重要

“没想到原来各种事故和灾难离我们这么近,更没想到‘民防’离我们也这么近。” 观看了模拟灾难4D电影后,小记者谈及到,以前总觉得学校里的地震、紧急疏散演习就像做游戏一样,现在看来却是非常必要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具有民防意识,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其实很多自然灾害的发生,正是被破坏的大自然给予人类最真实的反馈。”讲解员陈岑强调道,在了解和掌握民防知识的同时,做到爱护环境,转变民防“旧观念”,才能更好地远离灾难,保护自己。小记者们纷纷表示除了加强民防意识,保护环境也是减少自然灾害发生的关键所在。

“回家后我一定要把今天学习到的民防知识给爸爸妈妈普及,让他们也了解一下,民防到底是什么?”人和街小学的小记者马梓耀说道。(陈心悦)

献花               

共收到12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