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走进重庆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

作者 : 学校 : 未知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05月08日

今天,新华重庆小记者前往重庆机电集团旗下的重庆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探访轻轨是怎么样生产的,

在路上,有的小记者吃东西,有的小记者聊天,还有的玩手机……不一会就到达了,小记者们纷纷都找到了自己的小组,有些呢是和同年级、同班级的同学分在一组,所以显得 十分开心,有的因为她那一组一个认识的同学都没有所以显得有些沮丧。

开始活动时,马书记用豪迈的语言讲着重庆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跨越式单轨车辆、地铁车辆,以及网络控制系统等车辆的设计、制造的大型国有企业,也是目前全国唯一能生产单轨列车的企业。紧接着专业工作人员讲解了去参观轨道时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专业工作人员讲述轻轨和地铁的区别。经过深入的参观,小记者们个个都明白了轻轨和地铁最大的区别就是一个是单轨,一个是双轨。

在参观的过程中,小记者们个个好奇的心里直问个不停,有的小记者纷纷抢答专业工作人员的问题,为什么呢?因为答对问题就可以自己去亲自操控机器手臂,多神气啊!车间里这些神秘的东西到底是用什么做的呢?带着神秘的问题,小记者们紧问工作人员不放,先是地架,车顶,两侧车体构成的,都是用不绣钢和铝铪金做成的,经过车体间,在到了涂装间,涂装主要是进行质量保护和不同线路的区分。

下一个车间是装配车间,小记者们都专心的学着认识电线的大小 ,不同的型号装在哪里。终于轮到小记者们亲自动手时间了,大家各自拿着拨线工具,拨线口,穿钉,扎钉,固定在插线孔里完成了工序,多开心,经过一番辛苦奋斗大家都成功了!小记者们终于明白了工作人员们的辛苦。最有趣的是,我们做好的线缆还可以带回家,这是劳动成果,小记者们欢呼雀跃,高兴极了。

这次的实践练习,小记者们大有感悟,重庆长客轨道有限公司生产的轻轨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也是重庆人民的骄傲!

翠云小学 赵小漫

编辑寄语

文章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感,但是原文中很多语句不通顺,段落不明确,希望你在下次写作中多注意。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9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