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媒体发布】大足龙岗一小校长与小记者分享学生时代“恩师” 其教育情怀影响至今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9月25日

小记者之家网9月25日电(小记者 宋佳锶)教师节过去不久,大足龙岗一小的校园记者团开展了“一路同行 感恩有你”大校长牵手小记者——“教师季”主题活动。9月20日中午,5位小记者代表来到学校小会议室,与学校李正茂校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采访一开始,5位小记者依次向李校长打招呼并作了自我介绍,“李校长,今年,你是如何带领全校教师欢度教师节的呢?这次教师节庆祝活动与以往相比,有何新意吗?”面对这一提问,李校长对此表示,今年的教师节,不仅学校的新教师们在主席台上庄严地宣誓,其他老师都有感恩寄语,这次教师节庆祝活动,传承了龙岗一小的精神——蒙以养正。

小学生在写作文中,常常把老师比作园丁、蜡烛,在李校长的眼中,龙岗一小的教师都像“导航员”,将每个学生带上正确的道路。说到这里时,李校长回忆了对自己影响很大的一位老师——小学六年级的班主任老师,这位老师对每个学生都一视同仁,对每个学生都十分负责。“这份责任和对工作的热情,一直激励我至今,对我的学生和工作都有积极的影响。”李校长说道。

采访的最后,李校长说出了他对小记者们的期望:“希望小记者们多发表文章,不断学习,多思考,有不同敏感性,多走出校门,参加社会实践会动。”李校长又向全体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祝福:“祝龙岗一小全体老师工作愉快、爱心育人。祝全体同学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