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校园小记者对话美国知名中学校长 解锁精彩美式课堂

作者 : 学校 : 大江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18日

小记者之家网11月19日电(小记者 冯邦哲)11月17日下午,校园小记者们聚集在JW万豪酒店6层,探索”新东方前途出国”的国际化教育视野,体验美式STEM课堂,感受了一堂新鲜有趣的异国课堂盛宴。

11月17日下午2点6分,活动正式开始,随后主持人一一介绍本次活动的嘉宾。紧接着就是”新东方前途出国”中学部总监赵耀老师讲话,赵老师启发性地不断提问,从”加利福利亚州”、”好莱坞”、“洛杉矶”、“火灾”等词语入手,介绍美国的中学的特色以及各个州的中学性价比。讲完后,立刻有家长举手提问:“怎么保护孩子的安全啊?”、“孩子会不会不适应啊?”面对家长的疑问,赵老师也一一作出了回答。

QQ图片20181119200054.jpg

小记者体验美式课堂。

在听赵老师介绍完”新东方前途出国”的国际化教育视野后,小记者们还品尝了”新东方前途出国”组委会准备的各式各样的糕点、水果等。

随后,小记者们还与从美国远道而来的老师一起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学课。课上,老师把小记者们分成4组,和小记者们一起玩“鸡蛋撞地球”游戏。老师先和小记者交谈,讲解规则,紧接着就让小记者利用胶带,剪刀,餐巾纸,纸杯,一次性筷子和吸管给鸡蛋做一个保护层,使鸡蛋不会在高速落地的一瞬间被砸碎,前提是不能在鸡蛋上缠胶带,限时10分钟。10分钟后,4个小组纷纷选出自己组内做的最好的作品与其他小组进行试验。到最后,各个小组的保护层都把鸡蛋完好无损的保护了下来,鸡蛋安然无恙。通过这节课,小记者明白了团队合作、有效沟通的重要性,还有其中所包含的物理知识。

QQ图片20181119200116_副本.jpg

小记者动手做实验。

在活动的最后,小记者还选出了4个代表分别采访6所美国知名中学的校长,6所中学的校长也热情的问好和交流,面对小记者的提问,一一作出了回答。

通过这次活动,小记者们了解到了美国留学的一些优势及基本流程,打开了小记者的国际化教育视野,部分小记者也梦想着能有机会出国留学。

QQ图片20181119200107.jpg

小记者集体合影。


编辑寄语

小记者能够完整记录活动过程,很不错,如果能够选择活动中的亮点重点写作,会更棒哦!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