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人和街小学代绎歆:乐于助人的少先大队委员

作者 : 学校 : 人和街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12月25日

榜样姓名:代绎歆

榜样班级:五年级二班

榜样座右铭:失败对于弱者是句号,而对于强者是逗号。

对一个人的评价有外在的,也有内在的。而作为刚选上校大队委的她真是内外兼修,名副其实,是一个特别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记得有一天上午课间休息,我垂头丧气独自坐在座位上,两眼无助的望着从窗外照进教室的一束刺眼的阳光,心里不禁为下午的选修课担忧:我的材料忘记带了。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脚步声来到我身边,原来是代绎歆。我瞄了她一眼,她先说话了:“是不是没带选修课的东西呀?我陪你去找老师打电话吧。”我眼睛一亮,“嗖”的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好呀,好呀!”我们俩飞快地来到教师办公室,恭恭敬敬地找老师借电话,平时严厉的老师这时和蔼地微微一笑,爽快地答应了。回教室的路上,看着明晃晃的天空也没那么刺眼了。下午,选修课前我在校门口保安室拿到了我需要的材料。啊,她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帮助同学的人!

在学习上,她的表现也常常让人刮目相看,连续几年获得“校三好学生”称号。课堂上,她注意力高度集中,积极举手发言,抓住老师提的每一个问题,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采访她时,她主动分享她的一些学习体会,还给大家提了一个小建议:学习时把自己觉得感兴趣的东西尽量收在抽屉里,避免分散注意力;阅读时,一定要进行好词佳句的勾划,进行批注,锻炼自己的阅读能力,做摘抄,在写作时也可以用到。有效的时间管理常常让人在学习上事半功倍。有些同学在这方面就让人头痛,不能正确合理的利用它。代绎歆在这方面却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她说:“时间就像海绵一样,挤一挤还是有的。”比如在车上可以放一些英语录音,诗词朗诵,抓紧碎片时间学习巩固,不一定非得坐在书桌边才能学,无论在哪里都有可以学习的东西,真所谓“人生处处皆学问”。但是一定要学会劳逸结合,这件事做完了就换一件做,换换思维放松大脑,这样可以提高效率。

与他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能力是衡量一个人情商高低的一个很重要指标。代绎歆在这方面也有自己的体会。她说:与同学交流时候,语气尽量亲切一点,要找到大家的共同点;多关心他人,从对方的角度沟通可能更融洽一些。在班上,她和不同性格的同学都玩得很开心,大家都很喜欢她。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代绎歆同学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从榜样的事迹中寻找自身的差距,努力学习,做更好的自己,为班级,为学校,为国家争光添彩。(人和街小学 向友麒

微信图片_20181225115549.jpg

微信图片_20181225115555.jpg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