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媒体选用】江津中学金业乔:同学眼中的好榜样 学习中的有心人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江津中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22日

在江津中学初2020级3班,有一位名叫金业乔的同学是大家眼中公认的学习榜样,长期以来,他的成绩始终稳定在班级前三名。为进一步了解学习榜样的优秀学习方法,发挥榜样的力量,江津中学校园小记者开展了此次对话校园榜样活动。

当校园小记者第一次向金业乔提出采访邀请时,他表现得有些羞涩:“很感谢同学们把我当做榜样,但我距市场离真正的榜样还有很长的距离需要努力。”谦虚、踏实、诚恳是金业乔留给多数同学的印象。

谈及自己保持学习成绩的方法,金业乔认为,巩固所学提高成绩是没有捷径的,除了日常在课堂上要用心听讲,他还会在课余时间尽可能多地积累一些学科知识,增强自己对该学科的领悟力。金业乔以语文学科为例,介绍了他平时通过阅读、朗诵等方式来加强语感的方法。

随着采访的不断深入,金业乔也逐渐健谈起来。金业乔认为,学习是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期间,他要保证自己全身心地投入课堂,遇到学习中的疑难问题,他会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寻求解答思路。周末时,他会在完成作业之余走进提升班开展强化学习。他希望自己能在提升班的学习中,更多地训练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因为头脑是越用越灵活的。在安排紧凑的学习生活之余,金业乔也时常会和球友们一起切磋乒乓球技艺,做到劳逸结合。

金业乔告诉校园记者,“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他的座右铭,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他都会鼓励自己迎难而上,做个认真踏实的有心人。金业乔也坦言,在现目前的学习中,自己也会出现困惑、遇到困难,但他都会静心下来多思考。

采访结束时,金业乔也向与自己朝夕相处共同成长的伙伴们送上了祝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多思考,在学习困难和压力中不轻言放弃,在平凡的日子里步步坚实,最终实现人生价值。(江津中学 刘人瑛)

编辑寄语

小记者对校园榜样的采访比较全面,如果能够引导采访对象分享学习过程中的特别经历,会使新闻的亮点鲜明,继续努力哦,期待你报道更多的江中好新闻!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发现校园之美

下一篇:戏曲进校园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