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渝北女篮的风采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渝北中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9年12月14日

   小记者之家网1月14日电  (小记者 严理栎)12月10日,在渝北中学举行的2019年渝北区中小学篮球比赛中,渝北女篮用闪电般的速度和矫健的身姿,赢得了比赛。

  他们站在宽敞明亮的篮球场上,他们的对手是来自黄炎培中学的男篮,面对身高以及力量的先天压式,他们依然沉静自若,盯着对手的眼睛里仿佛燃烧着必胜的火焰,在他们的心中,只有比赛,没有性别之分。

  裁判员已经站在了球场中央,双方选手都死死盯着裁判手中的篮球,宛如猎豹盯着猎物一般。待双方选手准备就绪后,裁判员发球了,只见渝北女篮似脱了弓的利箭一般向上跳起,抢球,只可惜球还是被对方男选手率先拿了下来。黄炎培高中的选手带着球直接绕过了两位渝北女篮的封杀,奔进了一个三秒区的位置。他正准备起跳上篮时,渝北中学的中锋以一个机智地侧步,奔到了黄炎培选手的身边,随即,起跳,在空中把球截了下来,给了对手漂亮的一击盖帽,令对手措手不及。

  接下来,渝北女篮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始了快速反攻。轻似燕子的他们在面对对手的重重封锁下,选择了一击漂亮的卡位,再顺势协防队友,把球传给了另一位女选手。这位女选手接到了领接球,趁着这个时间差,渝北女篮似闪电般带着球冲进了对方的三秒区,一个帅气的起跳和上篮,球进了,队友之间配合的十分默契,一次完美的团队合作。

  渝北女篮们相互掩护着对方,给同伴创造了摆脱对方防守的机会。后位将球传给了中锋,中锋准备向三秒区突进,可惜黄炎培的男篮们来了一击关门。渝北中锋迫不得已,一个起跳两分投进了!一个精彩的两分球,让渝北女篮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因为在渝北区,除了渝北中学外,其他中学都没有女子篮球队,所以渝北中学的女子篮球队只有和其他中学的男子篮球队比赛,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按常规,一般女子篮球队都不是男子篮球队的对手,但是通过今天的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渝北中学的女子篮球队,不但不比黄炎培中学的男子篮球队差,而且还赢得了最后的胜利,真是名副其实的‘’巾帼不让须眉‘’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