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小记者走近3D打印 走向科技未来

作者 : 学校 : 金山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01月17日

小记者之家网1月16日电(小记者 曾文丁)1月16日上午,在新华重庆小记者组委会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前往重庆思瑞德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3D打印技术。

许多小记者都是由家长送至集合地点,带队老师依次为小记者们签到、分组,整队之后统一上车。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小记者们到达了目的地,大家陆续下车跟随带队老师进入了重庆思瑞德科技公司正厅开始参观。展厅中都是用3D打印制作完成的精美作品,有马云的头像、城堡、子弹等。接下来,小记者们进入了学习状态,在专业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大家参观并了解了3D打印机的结构、打印材料;老师详细讲解了提物器的打印方法,已经完成三维建模的小记者开始打印作品。

小记者们在电脑上完成设计后,纷纷在3D打印机前仔细观察,每个作品都是一层一层被机器打印出来。在此过程中,进入了采访环节,小记者们采访了思瑞德科技有限公司的陈俊宇老师,有小记者问到:“3D打印技术最早是由谁发明的?”陈老师告诉大家:“首台3D打印机是由美国人霍尔在80年代发明的,3D打印技术目前可用于医疗、工业等等领域;在采访中陈老师还告诉小记者们在3D打印机工作时,它的温度会达到了200度以上,因此在操作中要注意安全!”回答完小记者们关心的问题后,老师们带领大家到楼下领取自己的3D打印作品。

编辑寄语

小记者的新闻中对事实的描述较清晰,但注意新闻主体部分内容还不充实哦,小记者们是怎样学习3D打印技术的呢?希望小记者能对活动中的重要过程如实报道。加油!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