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中课堂/访问家长感受!金山小学小记者关注家长开放日活动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13日

重庆两江新区金山小学校开办于2011年9月,秉承“至善”的校训,坚持“放飞心灵 追逐梦想”的办学理念,鼓励师生做最好的自己,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公民。

学校的艺术、体育等特色项目成绩斐然,组建了梦想鸟管乐团、合唱团、交响乐团、金小足球俱乐部、书法特长队等,在全国、市级各项比赛中斩获无数荣誉,孩子们在金小这片沃土上得以全面发展,快乐成长。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学校被授牌为“重庆市书法艺术教育特色学校”“重庆市绘画特色学校”“中英项目学校”“中美素质教育拓展基地”等,并成为重庆市义务教育特色学校、重庆市首批足球特色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网球特色学校、重庆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重庆校长读书会员单位、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单位、未来教育家杂志顾问单位。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家长们课后进行交流。.jpg

家长们课后交流。

学生的成长和教育离不开家庭和学校的合作,为践行“至善”教育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品位。4月29日,金山小学举行第八届“相约金小,见证成长”家长开放日活动。活动在美好的四月天里如期举行。

学校搜集家长反馈。.jpg

学校搜集家长看法。

此次开放日获得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据悉,将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家长听课、观摩大课间和各班召开家长会。

活动当天,家长们早早地来到学校,兴致勃勃的走进教室,观摩了孩子们的课堂,特别是五年级八班的语文课用情景化、活动化的教学方式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孩子,赢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课后,该班陈鑫同学的妈妈称赞道:“这是一节生动精彩的语文课,这堂课使我们了解到老师精湛的教学和孩子在课堂上的积极表现,同时在课堂上也让我看到了我家孩子的进步!”

学生与家长进行交流。.jpg

学生与家长进行交流。

观摩结束后,全体师生和家长来到了操场。伴随着升旗手一声 “敬礼!”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了。上千名学生端正标准地行着队礼,家长们被这庄严的场面所深深打动,也纷纷对着国旗行着注目礼,感受着学校注入的爱国主义思想。

召开家长会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各班老师以“陪伴、沟通、交流”为主题,让孩子写出了自己对爸爸妈妈的心里话,许多父母读完信以后陷入了沉思,认识到了自己在教育方面的不足,纷纷表示接下来会更加理解孩子,并要对自己的教育方式做出改进。


学生们为家长们准备的作品。.jpg

学生成果展示。

学生手工作品。.jpg

学生成果展示。

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获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通过走进校园,真切的感受孩子的教学生活,深刻的了解到了老师工作的繁琐和辛劳,对学校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体会到了学校为孩子的全面发展所做的努力。

“家长开放日”如同一座家校沟通的桥梁,使得家校共育落到实处,让学校和家长携起手来多方配合形成合力,最终促进金小学子健康快乐成长。

满怀理想的金山人梦想着建设一所充满真善美的学校,在教育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向明日的辉煌!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