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久长街小学小记者主题课程学习:“拯救熊孩子的朋友圈”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22日

5月17日,合川久长街小学进行了最后一次新闻培训,小记者社团的新闻培训课一共有六次理论课程。在前五次新闻培训中,小记者们都积极主动的学习,提出自己的疑惑,收获了很多。在最后一次培训中,小记者们更是精神饱满,表现优异。

在第一节和第二节课的培训中,小记者们对新闻的定义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也知道了新闻的基本规则以及如何撰写校园新闻,他们也知道如何处处留心,发现校园新闻。在第三次培训中,老师用了大量的实例赏析,并且让小记者们自己讨论新闻的特点,小记者们对新闻的特点有了一个更深的理解。

IMG_5278_副本.jpg

小记者辨别“真假新闻”。

IMG_5280_副本.jpg

小记者辨别“真假新闻”。

在第四次和第五次新闻培训中,围绕“我是行走的智能镜头”,展开了讨论和学习。对于镜头的认识,延伸到小记者们成为镜头,记录下重要信息。如何完整全面的记录下细节?这是学习中的难点。对于新闻的主体几个部分以及每个部分应该如何处理,小记者们进行了最详细的讨论,并且有几个小记者现场写作,充分展示了记者的专业性。

IMG_5281_副本.jpg

小记者认真记录。

IMG_5282_副本.jpg

小记者认真记录。

在最后一次课中,老师展示了许多的真假信息,经过小记者们的讨论,最后辨别出来真实的新闻。小记者们在合作中收获了很多,不仅是对自己的锻炼,也是对新闻头脑的深化。

IMG_5283_副本.jpg

小记者积极讨论。

IMG_5284_副本.jpg

小记者积极讨论。

在小记者的理论学习中,小记者们对新闻、校园新闻以及记者的理解,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在生活中,也养成了主动记录、善于观察、积极思考的习惯。期待小记者在以后的校园生活中继续保持优秀品质,再创佳绩!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