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给李娜的一封信

作者 : 学校 : 鸿恩实验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04月13日

李娜阿姨:

 您好!           

 看了关于您的不少资料,我终于鼓起了勇气提笔为你写下这封信。

    你曾得过数不甚数的荣誉,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同时赢得个人和团体世界重剑冠军称号的运动员,我对你燃起了由衷的敬意,但我也深深的明白,成功的背后离不开你曾挥洒的汗水。

对于上六年级的我来说,抽考无疑是一件大事,可是在巨大的压力下,我考砸了。前一天,还对我嘘寒问暖的父母,对我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我不明白这究竟是为什么?我感到很失落,感到人生是多么无聊,每天想的无疑都是怎样才能考上好中学,怎样才能让父母过上好日子,怎样才能找到好工作,怎样才能实现我的梦想。

从小我就认为,作为一个贫穷家庭出生的孩子,读书无疑是我唯一的出路,是我能实现梦想的一条捷径,所以不管怎样,我都竭尽全力去抓住每一次机会,因为每一次机会都有可能成为我实现梦想的一条条阶梯,能使我更快地实现我的梦想。

之前,学校要选取几个同学去参加比赛,我跃跃欲试。可我远远没有想到比赛的花费,对于我身在的家庭来说是一笔巨额费用。但父母为了实现我的心愿,还是拿出家里不多的存款给我报名。从那以后,我认真学习,不想辜负父母对我的一片心意。可是我认为梦想离我越来越远,遥不可及,我祈求着如果这不是抽考就好了,如果这不是六年级最重要的一次考试就好了。离比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的心也越发不安。

但我不能就这么颓然下去,我要勇敢地追随我的梦想和直觉。我想要做一个女强人,不依赖任何的人也能过得很好。我想做一名科学家,成为像你一样为国家争光的人。我明白,只有具备过硬的知识才能成为科学家,除了要有专业的知识还要有迎难而上,越挫越勇的精神。说到这儿我又想起了你在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你以一步之差与奖牌无缘,但你并没有因此泄气,积极训练,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取了女子重剑团体冠军。我一下子豁然开朗。的确,我在抽考中取得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以后都是失败,我的一生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不能因为中途有一面墙而放弃前进,那条路或许不平,但是人生不可能都那么顺利,就让我在这条寻梦路上磕磕绊绊地成长,在这条人生的路上继续前进吧!

最后,谢谢你让我想明白,谢谢你让我离梦想越来越近。

   一个崇拜你的人: 王馨

                                                        2017年4月3日

 (六年级三班 王馨

编辑寄语

小记者的感情真挚,条理清晰,最后的立意积极向上。但请注意一下言辞不要太过激哦。另外,小记者的心理压力不要太大,快乐轻松地学习吧!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