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顽强的生命力

作者 : 学校 : 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04月19日

我常常都在想,生命是什么呢?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在台灯下写作业。一只小蜘蛛不停的骚扰着我,我实在忍无可忍,那就无须再忍了,我一把抓住它并对它说:“小蜘蛛,你是想让我放你一马呢,还是想让我就地正法呢?”我稍稍一用力,它就不能动弹了,但是它仍然挣扎着,不断的摆着八条小腿,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跃动,那样强烈!那样鲜明!蜘蛛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松开手,放它一条生路。

以前我家养了一盆仙人掌,因为要外出旅游,所以连续几个星期都没有浇水。我一直犯嘀咕:这么多天没有浇水,它该不会渴死吧?等我回来一看,仙人掌依旧那么翠绿,那么挺拔。这就是顽强的生命力啊!

廖智,坚强而乐观的女孩,在512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她在废虚中被埋许多个小时,终于幸存下来,但是她却永远的失去了可爱的女儿和慈详的婆婆,而廖智也因此失去了双腿。在那以前,她是一名舞蹈老师,失去双腿以后,她仍然坚持跳舞,她的舞蹈轰动了整个灾区,鼓舞着灾区的人们,她以不完整的身躯奏响了一曲完美的生命的乐意。

大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长;小草,燃烧了还会再发芽。悬崖上的一棵松树也会茁壮的生长着,它不需要谁来浇灌。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在它身上的石头,倔强地抬起自己高傲的头……生命就是这样,很短暂并且只有一次。我们可以让自己有限的生命散发出无穷的魅力,也有的人会虚渡光阴白白的糟蹋它。但是我仍然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要好好的珍惜生命。就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所说的:当你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成怡静

编辑寄语

文章描写几个事例来突出文章的主题, 说服力大大增强了,同时也发人深思,令人读起来深受教益。期待小作者的其他作品!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