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桃花

作者 : 学校 : 翠云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08月14日

相传三千年前的中国,在北方一个宁静的小山村里住着几户人家。山顶生活着一位勇敢,勤劳的男青年,他叫洮子,因为热心助人深得村民的喜爱。在山腰住着位叫小美的姑娘,她聪慧美丽而又能歌善舞。洮子一直将小美当作自己的妹妹,时常去找她聊天唱歌。他们俩人在一起时总充满了欢声笑语,渐渐的他俩相爱了。他们俩的爱情悄然而至,滋润着两人的心田。可是小美知道自己是玉帝的花仙子,不久就会飞升化仙。她深深的爱着洮子,怕自己的离去会打乱洮子的生活,刺伤洮子的心。于是一天,她冷冰冰的告诉洮子:”其实我爱的是非常坚强的男人,你控制不住情感就证明你不够坚强!什么时侯你坚强起来了,能将对我的情感压抑住了,才会被我所爱”。此后,小美就不再与洮子相见了。小美说的话深深的印在了洮子的心间,他陷入了两难的境地:爱小美,小美会不喜欢自己。忍住不爱小美,也会失去小美。他的心时而沸腾时而冰冷,他的脸失去了血色,他的心开始变的僵硬。在一次与小美的偶遇中,洮子述说了自己的痛苦。他告诉小美”我的心已经变冷,变硬,我爱你有多深,心便有多硬!妹妹,哥哥不相信你不喜欢我,我只想看看你的心是否象我一样因爱而冷!”生命对于这对年青人已经不再有意义了,他们取出各自冰冷的心脏,互相求证,而相依而死。于是,”爱比恋更冷”成为人们一时相泣而谈的话题。村民们感慨于他俩的深情,将他俩合葬在一起。当晚雷声大作,阵雨下了一夜,村民们能在家听雨打在小路上的声音,谁也不敢出去看外面发生了什么?天明,雨停了,村民看到他俩的墓地上长出了一棵小树,树上开满了粉红的花朵。原来,洮子的遗体化作了树干,村民为了记念他把这棵树叫作桃树。小美化作了桃花,灵魂升到了天上。由于她贪恋人间真情,到天庭时花仙的座次已排好,王母娘娘念其真情可贵,封其为桃花娘娘,专事人间爱情和求嗣。

桃花不仅有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品种。列如小花白碧桃、大花白碧桃、五色碧桃、千瓣桃红等。

桃花还有很多作用,列如它可以制成桃花丸,桃花茶的食物。也有治病的功能。比如治脚气、治便秘、治干粪塞肠……桃花对女生的不仅有这些功能,还可以美容养颜。

桃花在中国,桃花一直以来都离不开爱情两个字,人们常说桃花运,就是因为桃花能给人带来爱情的机遇,有了桃花的祝福,相信你会很快拥有你自己的爱情。(翠云小学 赵小漫)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