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难忘的英欧游学记

作者 : 学校 : 人民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08月22日

7月19日到8月3日,我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童果向上组织的为期半个月的英欧游学活动。途中,飞机晚点、人到行李未到、时差等等突发状况层出不穷,我和同学们一同走过英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和德国,领略了这些国家美丽的风景,品尝了各种各样的美食,不但增长了见识,还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我们变得勇敢、坚强和自信!

我不打算把每天起床睁眼到晚上上床睡觉写得像流水账,就跟大家分享几件记忆深刻的事件:

(一)旧版币更值钱(英国)

英国人使用的货币是英镑,与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1英镑等于8.8元人民币。那天,金老师带领我们参观剑桥大学,我们在康河的柔波里诵读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路上路过一个冰淇淋店,许多同学嘴馋都想尝尝,我也不例外。一个冰淇淋1.5英镑,我付给店主10镑,他找零给我5镑和4个75便士。我一看,那张5镑的正面印着伊丽莎白女王的头像。再看看我手里从国内换好带去的5镑,都是印着丘吉尔的头像。我担心是收到了假币,就去请教老师,原来,这是旧版的钞票(印着伊丽莎白女王像),据说,旧版币已经不用了。我心头一惊,糟糕,要浪费了啊。我把旧版币攥在手里,寻思着如何把它花出去。突然,感觉有只手拍了拍我的手臂,我扭头一看,是一位蓄着胡子、满面笑容的老人,他边比划,边用一口生硬的中国话对我说:“这个……给我……10镑”。原来啊,他想用10镑换我手里的5镑旧版币。哈哈,我正愁没法花出去呢,于是,我们很愉快地成交了!老人走远了,我看着手里的10镑,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内心挺愉快的,原来,旧币更值钱哦!(事实上,许多旧的东西就是更有价值呢,比如古董,比如老朋友……)

(二)卢浮宫趣事(法国)

这天,我们来到了法国,参观了举世闻名的卢浮宫。卢浮宫内收藏的艺术品多达40万件,镇宫三宝是:“米洛的维纳斯”、“蒙娜丽莎”和“萨莫特拉斯的胜利女神”。这次给我们当导游的是一位中年的中国人,他非常喜欢开玩笑,让大家记忆深刻。参观胜利女神时,导游在人群中看到了熟悉的两男一女,“他们3个是卢浮宫的惯偷,上个月才被抓的呢”,导游小心翼翼地跟我们说,脚步也放轻了。我们都紧张起来,下意识地捂好钱包,生怕被偷。来到“蒙娜丽莎”面前,导游介绍到:“达芬奇高超的绘画技术,将蒙娜丽莎画得活灵活现,她的眼睛似乎在跟参观的人对视一般”接着他又说:“上次蒙娜丽莎还对我说了4个字呢”。“哪4个字呢?”有同学急切地问到。“小心钱包”!同学们都被逗得哈哈大笑起来。我指着蒙娜丽莎对面的“耶稣证婚”的画说“耶稣也跟咱们说了4个字呢,快给红包!”导游给我竖了个大拇指,夸我有才!哈哈!

(三)街头买画(比利时)

比利时被称为欧洲的“心脏”,连欧盟总部都建在这里呢。在布鲁塞尔广场上,我一边吃着美味的华夫饼,一边与同学们看街头画画。一位老爷爷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他大概有60多岁了,秃顶,胡子和剩下的一点点头发都是花白的,胖而且憨厚。虽然长相不起眼,可老爷爷的画工可不一般。也就不到10分钟的时间,一幅“布鲁塞尔广场”的素描就完成了,线条流畅、明暗分明、场景逼真,跟真实的简直一模一样。虽然要价30欧,但是我特别喜欢,毫不犹豫地买下了。老爷爷很高兴,带着我去到画中的高塔里,原来啊,高塔里悬挂着一幅巨大的摄影作品,摄影者正是这位老爷爷!他不仅是一位画师,还是了不起的摄影师呢。回到他的画摊,我又相中了一幅他的作品,画的是一个有特色的“23号店”(据说现在已经不存在了),也许是出于感谢,老爷爷特意为我买下的画增加了一些创作,并签下他的名字。我们集合离开广场的时候,我又看到了他,老爷爷手里拿着画笔,笑着跟我挥手再见……

游学之前,我只知道欧洲是个科技发展快于中国的地方,而现在,我的体会是:欧洲像是一个善良、友好的人,他一直在用他的建筑、艺术跟我交谈。回到重庆这么多天了,每每想起那家“23号店”,我就知道:美好的东西都不是永恒的,只有用心去记住它,它才会永远留在你的心中。(人民小学 刘天昊)

编辑寄语

小记者摘取了欧洲游学过程的三件小事——接头有人跟你旧币换新币、参观卢浮宫时候的趣事、在街头买画,写得妙趣横生!非常棒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暴雨

下一篇:读《草房子》有感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