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李爷爷家的大菜园

作者 : 学校 : 渝北区新牌坊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08月27日

今天是个周末,天气很好,晴空万里,我和外公外婆应邀去李爷爷家的菜园里参观,得到这个消息后,我激动万分,心早就飘到了想象中的菜园里。

一进菜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四周有整齐、高大挺拔的白杨树,有一幢二层小楼,葡萄架下挂满了晶莹剔透、像紫红色珍珠般的一串串葡萄,果树上挂着许多李子、桃子和苹果,果树下还有又大又圆的西瓜和甜瓜......整个园内飘着瓜果蔬菜的清香,仿佛置身于传说中的世外桃源,真是美极了!

在李爷爷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想象中的菜园里。哇,这里更让我惊奇,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绿色,充满了勃勃生机。蔬菜品种繁多,有又长又绿的黄瓜,有像小刀一样挂在架上的豆角,还有像挂面一样挂在架上的豇豆......西红柿露出了红彤彤的脸蛋,向我微笑;辣椒随风摆动,向我点头;玉米爷爷留着长长的胡须,向我亲切的招手。啊,蔬菜们都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呢!

我十分新奇,就让李爷爷给我介绍蔬菜的生长情况。李爷爷种的西红柿是新疆品种,它很甜,可以直接生吃,拌点糖还可以当做凉拌菜,这里种的玉米也是新疆的水果玉米,它个头不大,又甜又软,是小孩子们的最爱,当然也是我的最爱。

李爷爷说,这些蔬菜全部使用农家肥,不适用化肥和农药,吃了以后既安全又健康。

在李爷爷家的菜园里,我还自己摘了西红柿、黄瓜等蔬菜,不一会儿,我就满头大汗。和李爷爷在这烈日当空下劳作,才知道了农民伯伯耕种的不容易,也深深体会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句诗中描写的意思。(新牌坊小学 王暄 

编辑寄语

小记者的语言流畅、逻辑清晰,很棒!如果内容可以稍稍丰富一下就更好了。比如可以多描写一些菜园里的各种蔬菜生长的样子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