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乌龟

作者 : 学校 : 人民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11月06日

人们总是把做事效率低的人比喻成乌龟或蜗牛,我觉得蜗牛确实行动缓慢,但是乌龟可不慢哦。

如果你把乌龟放在露天环境下曝晒,不出一分钟,它便会探出脑袋,伸出四肢,飞快地奔向阴凉处乘凉。假如你把一只乌龟放进盆里,然后向盆壁喷水,你就可以看见乌龟奔跑的情景:它会快速跑到盆边舔掉那些盆壁上的小水珠。其实,仅仅靠摆动短小的四肢,乌龟是跑不快的。有实验证明,乌龟四肢摆动的力量还不够拖动两支签字笔呢。乌龟跑得快的秘诀是它腹部的壳,那块壳是由一块块小的骨板组成的,骨板间距很短,采用“倾斜和覆盖”的方法相连,极大地减少了与地面的摩擦力和降低了空气的阻力,乌龟只需轻轻摆动四肢便可以“跑”起来。

大部分乌龟都是杂食性动物,只要感到饥饿,它就会不加选择地吃下一切可口的食物。乌龟在龟类家族中算是吃得很随意的了,陆龟一般只吃嫩叶和浆果,海龟爱吃水母和小鱼虾。关于乌龟爱吃调味料的说法一直颇有争议,有科学研究发现,乌龟爱吃咸或者甜的调料,其依据是它们需要大量的电解质和能量维持身体的各项机能运作,所以人们猜想,或许以后可以试着给乌龟吃些咖喱,喂些盐水什么的。

乌龟游泳时鼻孔都是露出水面的,双脚不停摆动,十分像落水狗。很多人都嘲笑说乌龟不会游泳,的确,野生的乌龟游泳次数不多,下水也多是为了找食,每次游泳时间在4-5分钟左右。现在人类饲养的乌龟都吃专门的饲料,基本不用下水找食了,因为饲料的配方营养全面,在同样的成长时间里,家养乌龟体重比野生乌龟要重得多。

龟甲是名贵的药材,龟肉也极具滋补功效,所以人们越来越爱购买和捕杀乌龟,以至于龟类家族岌岌可危。希望大家还是要克制,尽量不要无谓购买龟类产品,给可爱的龟类一个完好的家园。(人民小学 刘天昊)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