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小手拉大手,共筑食品安全

作者 : 学校 : 人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11月06日

放学了,几个男同学勾肩搭背,边走边窃窃私语些什么。“喂,老地方集合,带上家伙!”“收到!”。接着他们嬉皮笑脸地离开了学校。福尔摩斯探案集看多了的我,有些摸不着头脑,心里十分纳闷,难道是要团伙作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决定跟上去查个“水落石出”。

只见他们悄悄来到了一个巷子,纷纷从书包里掏出了几个花花绿绿的瓶子。“游戏开始,干了”。他们一个个模仿电影里的江湖大哥,好爽地拧开瓶盖,“咕噜咕噜”地大口喝起来。原来是五颜六色的汽水,葡萄味、西瓜味、苹果味、橘子味……喝完一个个还直打嗝呢。

看着那些鲜艳又刺眼的汽水,我冷汗直冒,这个肯定色素超标,有可能就是小作坊生产加工的,是不是使用的食用色素都成问题!还好妈妈、老师常常给我讲,电视上也常常报道关于色素滥用问题,不然我还不能识别这些问题食品呢。

“哎呀,真爽,才一元,划算!来,我还有辣条呢。”当辣条口袋被撕开的那一瞬间,几米开外的我,立刻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香精味,那种味道迎风飘来,我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们几个人你一根,我一根大块头吃了起来。“游戏开始!”那个像带头大哥的一声令下,只见几个男生立刻分开,纷纷伸出他们的舌头,露出他们的“爪子”,大喊:“我是僵尸!”原来是玩植物大战僵尸啊!正当我觉得没意思的时候,突然发现他们的舌头都是五颜六色的,红的、绿的、紫的、橙色的!太恐怖了!他们是怎么做到的?难道都有舌头变色的特异功能?他们玩的真的很疯,好像都在炫耀自己会变色的舌头。但在我看来,却觉得好恶心!他们甚至学调酒师,把几种汽水混合在一起,说是要更刺激的颜色,花舌头!哦,原来并不是他们有特异功能,而是汽水中的色素在作怪。

看着疯狂的他们,回想起他们喝汽水的豪气,争抢辣条的幼稚,我摇了摇头。平常在家里挑食的小王子们,为啥会对这些大人口中的垃圾食品这样着迷呢?他们把家长和老师的教诲当成“耳边风”了吗?这些可能绝大多数是不健康的,对自己的身体是百害无一利的,他们难道就没一点食品安全防范常识吗?

走出巷子,狠狠地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啊,终于摆脱了辣条刺鼻的味道。但我也不由得思考起了食品安全问题。

其实食品安全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比如:三鹿奶粉、地沟油、瘦肉精事件等等。就拿学校外面小摊上的食品来说吧,大多5毛钱,同学们都买得起,但是只要你仔细看,就会发现,他们包装粗糙,配料表和生产日期都看不清楚,有些还是三无产品。为此学校常常给我们做宣讲活动,要求大家不要购买食用,可惜的是,同学们只顾着追求味蕾刺激,对食品安全完全不在意,他们不在意这些食品是否对他们的身体造成伤害。我常常在想,到底要怎样才能让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呢?

对于这么多食品安全隐患,我们该怎么预防呢?大家可以在购买食品时仔细查看包装袋上的信息,确认它不是三无产品;尽量去环境卫生较好的、有《餐饮服务》或者《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厅用餐;购买食物时尽量索取并保留相关票据,以防万一;家庭用餐,食物必须烧熟煮透,尽量不食用隔夜食品等等。这些办法,学校不止一次讲,社区也主持过很多次宣讲活动,我都能背下来了。我想只要不懈努力地给大家举例子讲道理,一定会提高大家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的。食品安全隐患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终结”的,但我坚信隐患会一天天变少,就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共筑食品安全,从小事做起吧!

(人和小学   罗雅馨)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美丽的澜天湖

下一篇:我为自己骄傲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