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胜似亲人

作者 : 学校 : 竹林实验学校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11月30日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有那么一个故事,它的名字叫“胜似亲人”。

在一个小村庄里,有一位老奶奶,她是苗族人。她头发花白,一条黑中带棕的头巾缠绕在她的头发外面。老奶奶皮肤黑黝黝的,一看就知道是常年在田地里种庄家的勤劳妇女。只见她身着一件黑色的长裙,衣袖是米黄色的,上面绣着一小排五颜六色的花纹,让老奶奶看上去精神百倍。

“嚓,嚓,嚓……”一阵阵有节奏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屋子。老奶奶一边笑着刷衣服,嘴里一边不停地哼着她最喜欢的一首山歌。“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这动听的曲子惊醒了老奶奶的小邻居---风儿!风儿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听着外面的动静,才发现是老奶奶早已起来干活,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老奶奶年事已高,行动也开始不方便了,她的丈夫和儿子为了家去城里打工了,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回来。她的孙子也去城里环境更好的学校上学了,每年也只有学校放假才回家。看着蹒跚的老奶奶,风儿决定要用自己的 空余时间帮助她干一些家务活。

第二天一大早,风儿早早的翻身起床,看到老奶奶正在熟睡。于是就跑到客厅,说干就干!凤儿拿出木桶,打开肥皂盒,把那堆得像小山一样高的脏衣服用力地擦洗起来。那“嚓嚓嚓”的节奏声,惊醒了酣梦中的老奶奶。老奶奶搀扶这床边,坐起来,杵着拐杖,一步一步地走到客厅,发现凤儿正在认真的帮她洗衣服。老奶奶缓缓地走了过去,用她那粗糙的手不停地抚摸着凤儿因劳动而变得红彤彤的小脸,爬满皱纹的脸上流过两股清泉。

就算她们不是亲人,也不是来自一个民族,但是她们却胜似亲人。(竹林实验学校 李昕怡)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