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远离毒品,还生命一片蓝天

作者 : 学校 : 渝北区新牌坊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12日

毒品?什么是毒品?毒品是什么东西?我很好奇!妈妈说,毒品是罂粟花变成的邪恶魔爪,是侵蚀人们身心健康的毒药,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爸爸说,毒品是十恶不赦的恶魔,会让原本健壮的人变得骨瘦如柴,让原本幸福美满的家支离破碎,让血气方刚的青年走上死亡,让腰缠万贯的富翁变得一贫如洗!青春一旦与毒品结缘,娇嫩的生命之花就会慢慢枯萎,直至沦丧。

180多年前的英吉利人,带着贪婪的欲望,用鸦片敲开了中国的大门。因为鸦片中含有大量麻醉性毒素,一旦上瘾,人就会变得骨瘦如柴、精神萎缩。中国人吃了鸦片之后,屡战屡败,鸦片成了洋鬼子的一大功臣。清朝的时候,中华民族留给世界的残影,就是一帮帮面色蜡黄、骨瘦如柴、蓄着长辫的男人躺在床上吸大烟,那个时候,中国人被西方列强称为“东亚病夫”。

我曾在电视里看过,只要毒瘾一来,如果没有毒品,人将承受生不如死的痛苦,多少意志坚强的人都忍受不了。我在很多禁毒宣传画上也可以看到,吸毒成瘾却没有毒品的人用各种自残的方法来分散注意力:有用刀割自已的,有用头撞墙的,有把牙刷往鼻孔里塞的……也有些人索性就不去忍受,而去向父母或者亲戚骗钱,骗不到就去偷去抢,甚至杀人。有些人吸毒不是故意的,而是在吸毒贩子的煽风点火下,或是在朋友的唆使下,抱着“试一试”的念头,导致最后毒瘾难戒的悲剧。为了满足自已的欲望可以六亲不认;为了筹集昂贵的毒资,可以打家劫舍,偷讹拐骗,无恶不作。

生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新牌坊小学 李秋谊)

编辑寄语

本文经过李秋谊小记者家长细心指导反复修改后投稿,小记者和家长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为这一家人点赞!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零食星球之旅

下一篇:等一场雨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