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马路天使

作者 : 学校 : 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14日

在生活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戴红帽子、身穿荧光绿背心、脖子上还挂着红色口哨、手持小红旗,每天站立在马路边吹吹走走、挥挥停停,他们就是辛苦的交通志愿者!

春暖花开的早晨,我和妈妈驾车行驶在上学拥挤的渝州路上,从敞开的玻璃窗户飘进阵阵新发芽的青草香,时而夹杂炸油条的香味……每到斑马线前,妈妈都会紧张地冲刺3秒黄灯,突然一个红帽子、荧光绿背心的大叔伴着响亮的口哨声拦在车头前“停……”只见红帽子正挥舞着小红旗指挥催促两边的行人快步有秩序地通过斑马线。人行道的绿灯很快就转换成红色,妈妈熟练地把档位换到D挡,迎着春天清晨的阳光,兴致勃勃地与红帽子告别,与两边的银杏树赛跑……回头看看,红帽子依然不断地重复着挥舞红旗、吹着口哨,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酷暑的下午,行道树已经没有了早晨的精神,就连知了都懒得叫唤,放学路上,我和妈妈一边吹着凉丝丝的空调,一边听着舒缓的音乐,一路畅通,很快就到了最熟悉的斑马线,妈妈远远地观察红绿灯,斑马线旁边的路牙子上,还是那位红帽子稳稳地站着、手持小红旗、嘴里咬着口哨,充满血丝的双眼紧盯着人行横道红绿灯和快速行驶的大巴小车,只见短袖衬衣和静静地贴在他的前胸,有一大块是湿的……

秋高气爽之际,空气渐渐凉了起来,渝州路两旁的银杏树都披上了金黄的袍子,每逢周末,爸爸妈妈都会陪我去公园赏花;学校也会选个好日子组织大家外出秋游;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四季万物都在随着时间而变化,但始终有一处风景永不改变,那就是距离我家最近的斑马线旁边的红帽子。红帽子大叔从早到晚在斑马线旁边重复着一样的动作,在他的协调下,这一处斑马线,没有行人闯红灯,也没有汽车闯红灯,车子和行人都尊规有序地交替着。

当银杏叶快掉光的时候,当大家走进一家家羊肉馆围坐在热气腾腾的羊肉汤锅边时,当我穿着暖暖的羽绒服时,街头那个最熟悉的红帽子大叔准时出现斑马线旁边,还是那件荧光绿的背心,还是那面鲜艳的小红旗,还是那只不知疲倦的口哨……

也许有人对斑马线旁边的红帽子们不屑一顾,不理解红帽子们的傻、甚至有人嘲笑一些带有残疾的红帽子:工资低、春夏秋冬日晒雨淋,为什么还要坚守呀?

难道红帽子们不愿意陪自己的孩子去踏春吗?难道红帽子们不愿意坐在空调房里打麻将吗?难道红帽子们不愿意跟朋友一起去赏红叶吗?难道红帽子们不愿意围坐在热气腾腾的火锅边谈笑风生吗?

红帽子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机会,领着微薄的工资,因为他们热爱斑马线旁的工作、他们愿意为行人和驾驶员的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果行人和驾驶员都能遵守红灯停绿灯行、都能彼此礼让,那么就不会发生一些交通意外了,更不需要红帽子日复一日地站在斑马线旁边吹口哨挥动小红旗啦!

从我做起,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小学生,我们一定要尊重斑马线旁边的红帽子们,因为有了马路天使的守护,我们才会更安全!(高新实验一小  兰蕊羽)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