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刻骨铭心的从军记

作者 : 学校 : 铜梁区龙都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18日

铜梁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这个令我难以忘怀的地方。我难忘那里的老师、教官,以及快乐时光……。在那里,我与亲爱的同学们手拉手、肩并肩度过了四天半的快乐准军式化拓展实践训练。

现在我就说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训练。

学站军姿:磨练人意志力

这次“从军记”的故事,就始于本周星期一的上午。这天上午,换上迷彩服的同学们兴奋地在操场上叽叽喳喳热火朝天的讨论着接下来的活动。突然,操场上的“这锅沸水瞬间结冰了”。原来是一个帅气的教官拿着话筒上台,一声令下,要教大家学站军姿。

内容一:站立。教官说:“相信同学们都不是上了年纪岁的老头儿老太太吧!那么首先背挺直!然后五指并拢、手贴裤缝、两腿夹紧、两脚外分六十度;收腹、挺胸、下巴微微向上抬起。站立姿势就算完成啦!”

内容二:踏步。踏步首先抬左脚、摆右手,然后大声喊口令 “团结友爱,严肃活泼!”和“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教官还说:“如果你们六百多人的声音都吼不过我一个人的话,那么就有大礼包“下蹲”等着你们!”只听“原地踏步……走!”’一声口令飞进了大家的耳朵。为了不被罚下蹲,同学们齐刷刷地只好迈着整齐的步子扯着嗓子吼到:“团结友爱,严肃活泼!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啊!我们都变了!但我认为值得。

多米诺骨牌的教训:骄兵必败

星期一下午,我们十八连来到了多米诺骨牌馆。分好组后,同学们开始了这节课的任务。拼搭多米诺骨牌,所谓骨牌就是将那一只精致的小方块儿,按一定的线路,一只只竖立起来,如果推动第一块儿,就能依次将后面所有推倒,则为成功。我们本来已经摆好了一大串儿。一名组员不小心一碰,这下好了,多米诺骨牌被横扫千军、全军覆没、功亏一篑、最终化整为零。导致我们组由幸运儿变成了“残军败将”。 

骄兵必败啊!惨败啊!我们个个都垂头丧气,明白了“离成功仅一步之遥时,一个小小的疏忽就会导致功亏一篑”。一定要团结细心才能成功。

勇渡荡木桥:勇气与力量的较量

荡木桥是这次从军记最刺激的训练了。它考验一个人的力量与勇敢。这次它的矛头也指向了我。

待我准备好以后,便开始挑战了。脚刚踏上去,桥的晃动幅度就越来越大,再加上又湿又滑的桥面,我一不留神儿就掉了下去。

我在空中挣扎着、手脚乱舞。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我终于气喘吁吁地回到了桥面。吃一堑长一智,我吸取经验和教训,一只手拉住铁链,脚慢慢的移动;另一只手拉另一根铁链子。过断桥时,还是又一次剧烈的晃动了起来,我紧靠铁链,这才幸免于难,最后带着满满的喜悦渡过难关。

训练结束了,但是我们还在茁壮成长。这此“从军记”,还让我懂得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它让我刻骨铭心,我会永远记住这段时光,这段传奇旅程。(铜梁区龙都小学 唐雍岳)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