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妙趣横生的“高空扔鸡蛋”

作者 : 学校 : 人民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19日

高空扔鸡蛋——把一个生鸡蛋放在一个自己设计的保护装置中,从5楼扔下去,落到地上,既要保持鸡蛋不碎,又要求装置有一个定的艺术性和科学性。这是人民小学科技节的一个活动。

接到这个任务,我们4人组成一个小组开始商量,大家七嘴八舌,各抒己见,依然没有统一的办法。最后决定小组里的每个人按照自己的思路回家做一个样本出来,先试验一下,再决定最后的方案。

13号,我们小组4个人每个人做了一个保护装置,有些是用铁盒加棉花、碎纸,有的是用泡沫盒来保护,还有的设计得像个降落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路和创意。大家跑到5楼试验了一下,结果,3个装置失败了,只有纸筒加纸盘保护的鸡蛋没碎。这个设计就是,将一张较厚的纸卷成冰淇淋蛋筒的形状,把鸡蛋用胶带缠住,再用海绵把鸡蛋夹着,在纸筒里塞一些碎纸,再将鸡蛋放进纸筒里。最后在纸筒上盖一个宽大的纸盘。这个设计的灵感来自于和谐号列车的子弹头,当这样的装置从高空抛下,大大的纸盘像一顶降落伞可以减慢下降速度,纸筒的尖部会先着地,大大地减少了下坠的重力,着地后的尖头和纸盘边缘形成一个三角架,又一次减震。所以,落地后的鸡蛋可以安然无恙。

试验成功之后,我们小组决定就采用这个保护装置,并起名“戴草帽的小女孩”,大家进一步进行修饰和美化,让她看起来美美的。14号,正式比赛开始了。我们的心情忐忑不安,又无比兴奋。捧着我们的作品在学校艺体楼5楼松手的那一刻,我的眼睛一直直勾勾地盯着美丽的“戴草帽的小女孩”,她飘飘悠悠的,像在空中翩翩起舞,再缓缓地、轻轻地落到地面。我们立即冲到楼下,和老师一起查看结果:鸡蛋没有破,完好无损!大家激动地抱成一团,楼下观看的同学们也都热烈鼓掌叫好!太开心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班另2组同学设计的鸡蛋保护装置也获得了成功,班主任刘老师诙谐地说,你们真是“三个好蛋”!

这次高空扔鸡蛋活动只是学校科技节其中的一个项目。除此之外,学校还调了十多款科学展品到学校展出,供同学们参观体验,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参加,兴趣浓厚。我们都觉得,科技节很有意义,除了好玩、有趣,更大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向往,对求知的渴望……(人民小学 刘天昊)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