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迎接“快”乐期末

作者 : 学校 : 南坪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1月06日

临近期末考试,我们学校的全体师生都进入了“快节奏”生活中。连平时一些不慌不忙的同学们也开启了“快模式”,马不停蹄地开展着各种各样的期末复习。

老师节奏快

进入一学期的期末阶段,老师们也是“火力全开”。语文李老师发下了一堆沉甸甸的试卷,用以“锤炼”同学们期末考试中的战斗能力。在非复习阶段,李老师基本上要花一到两天时间完成一套试卷的批阅,可进入现在的“战斗阶段”,为了让同学们尽快获悉知识掌握情况,李老师经常废寝忘食,速战速决,不到半天就能改完考卷。

数学刘老师也一改往日风格。她平常讲课总是一字一顿,开课前经常还要谈谈往年趣事,妙语连珠使班上充满欢声笑语。现在,刘老师要抓紧每分每秒讲课,嘴巴就像“机关枪”,稍不留神,你就要坐上“直升飞机”啦!

每堂课讲完后,课堂小练是免不了的。不,应该称之为“课堂大练”。那一道道“刁钻”的习题通常使同学们眉头紧锁,欲哭无泪地在草稿本上计算着。

老师们的期末节奏是“神速”的,既让每一个同学都感受到了期末的紧张气氛,也免不了让大家对相对轻松惬意的寒假心更加心驰神往。

同学快节奏

下课时分,在以往时间中,同学们总是欢呼雀跃地跑出教室,或你追我赶,或东躲西藏,玩得兴高采烈。进入期末阶段,你会看到这样一番景象:同学们不是坐在鸦雀无声的教室里考试,就是全神贯注地埋头苦干,争分夺秒地完成各类作业。

平常吵吵嚷嚷的课间也变得格外安静了,为了自己能在期末考试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同学们也开启高效高速复习模式,为了好成绩大家也是很拼的!

学霸超快节奏

学霸们也全身心地投入到期末复习中。比如我身边这位同学们公认的学霸杨静秋连下课时间都充分利用了起来。下课时,她通常先自己复习资料,将资料背得滚瓜烂熟后,再和同桌一问一答,将整个班级气氛都调动了起来。想想学霸都这样刻苦,那大家岂有不认真的道理。

数学霸主任昶宇也不甘示弱,午休课后,他常常和另一位数学霸主陈芝辛进行数学比赛,决一高下。有时候,任昶宇做完课堂作业后,还会自觉地给自己出几道题,然后一头扎进他的数学王国中。

作为英语霸主的我也常常扭着好朋友,热火朝天地开展英语比拼。现在,学习似乎成为了大家生活的全部。

总而言之,如果你在期末阶段走进我们的校园,一定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学习氛围和比起往常更加浓郁的书香味道!迎接期末,我们有“快”也有“乐”!(南坪实验小学四海校区 伍丽洁)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