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爱让生命永恒

作者 : 学校 : 珊瑚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1月08日

从小,我就非常惧怕死亡。死亡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遥远的概念,我只知道人死了就再也动不了了,就会离开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亲人,因此,每当想到再也见不到死去的亲人时,我不禁泪流满面。直到上一周我观看了电影《寻梦环游记》,才理解了死亡,也从回避死亡这个话题逐渐发展到接受现实——有相聚就有分别,有出生就有死亡。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叫米格尔的小男孩阴差阳错地来到亡灵世界,在那里遇到了他的曾爷爷的故事。故事让我明白了,人的死亡或许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我们通常理解的死亡——肉体死亡;第二阶段是肉体死亡但精神与灵魂却依然活在亲人的记忆里;第三阶段就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记得这个人了,也就是终极死亡。

影片中有一个情节让我有些害怕:小男孩到达了亡灵世界,周围都是一些骷髅人,他看到爸爸妈妈正在焦急呼喊他的名字,他想要冲上去拥抱自己的爸爸妈妈,手却穿过了他们的身体,原来他碰触不到活着的人了,他意识到自己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他们从此将生活在两个世界。

这时我很为小男孩感到心痛,感同身受地体会到离开自己最亲爱的父母是件无比痛苦的事。记得那时我去国外游学的时候,尽管每天都和国内的爸爸妈妈通电话,可还是每天都想念得睡不着觉,何况是永远分离呢?

影片中最令我感动的是,米格尔为了让自己的曾爷爷不会进入终极死亡,他勇敢地和坏人斗智斗勇,经过他的努力,终于在曾爷爷快要消失的时候,他用吉他和歌声让曾爷爷的女儿回忆起了自己的父亲,如此一来,世间就又有人记得曾爷爷,他也将活在人们的记忆中。

爱真是一种神奇的情感,它会让人变得勇敢,为了拯救自己的亲人而不畏艰难险阻,它甚至可以战胜一切邪恶!因此,我会珍惜现在和亲人一起的美好时光,用自己的全部力量去爱自己的亲人,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开始做起,对他们好,让他们幸福。我也我联想到了自己已经过世的外公和奶奶,幸好我一直记得他们,并且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所以我想,他们在另一个世界也一定能幸福地生活。

只要亲情和爱一直存在,生命就会永恒。我想这就是电影要传达给我们的信念。(珊瑚实验小学 祖畅)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