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向他致敬

作者 : 学校 : 金山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8年01月09日

友谊像一艘小船,在茫茫大海之中漂浮;友谊像树枝上的一片片树叶,无论风吹雨打也不会消失;友谊像小鸟的歌声,永远也不会变……当我打开作文本,就会想起一个人,没了他,有一个东西至今我也见不到。

周日补习班是自习课,我把作文本借给了同学看,同学看完后我就把它放在了课桌里,放学后我匆匆忙忙地走了,作文本还在课桌里没拿走。当时天气特别炎热,完全就是“出门一分钟,流汗一小时”啊!为了防止自己因在外待太久而中暑,我就加快了脚步往家赶。

到家了,当我正准备写作文的时候,发现作文本不见了!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东翻翻,西找找,还是没找到,心想:作文本不见了可怎么办!作文本是我明天要交的,里面有着我几个月以来所有的作文,如果丢了它,我还会被老师批评呢!忽然,我似乎想到了什么,就骑上自行车,抄了一条近路飞快地赶往补习班。

到了那儿,我迅速跑到教室里,仔仔细细地找了每一个角落,眼睛开启了“扫描模式”,“这里有吗?没有。这里呢?也没有。这里应该有吧?还是没有……” 我自言自语道,“哎呀怎么到处都没有啊,我的作文本,你到底在哪儿啊!” 我找遍了整个学校,连作文本的影子也没看见,原本的希望已经变成了失望。

我垂头丧气地推着自行车走在回家路上,半路中,我感觉后面有人在叫着我的名字,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拿着作文本向我跑来的同学。他的脸被晒得通红,头发和衣肩已经被汗水打湿透了,拿着作文本的那只手还不停地向我挥舞着。那位同学一边喘气一边说:“王绚,你的作文本掉了。” 我见状,大步跑上去,接过作文本,紧紧地握住他的手,心中充满了无限感激。他对我说:“刚刚我看到你走的时候课桌里有一个本子,猜想肯定是你忘拿了!”“太谢谢你了,这个作文本对我非常重要!”我喜出望外地说,“你特意这么远跑来给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挥了挥手,说:“没事没事,我体力好的很,毕竟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嘛。”

望着同学远去的身影,我的内心感到无限的温暖。(金山小学 王绚)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珍贵的童趣

下一篇:鸡蛋历险记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