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不如梅

作者 : 学校 : 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3月14日

冰天雪地,毫无一丝生气。雪花与北风猖狂肆意地漫天飘散,带来如深渊冰窖一般的寒冷。

隐隐地,传来一丝花香。来自于路旁的梅花。

梅的傲骨,是世上最好的笔都无法书写的,是世上最美的语言无法表达的。她就像千年的执念,花开花落,花又开,花又落。柔美不娇嫩的朵朵梅花如同她亮丽鲜艳的外表,散发着低调谦虚,又远飘十里的梅香,仿若烟,淡淡萦绕于心头。谁都关注于她美丽的花儿,雪中傲骨,以及冰窖中,以冻土为养分,以雪水为滋润,奇迹般地蕴含出含蓄又招摇的梅花香,久闻不腻,久闻,不散。可谁又能关注到,梅花那棱角分明的枝丫?

有诗云:“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一直是从古至今诗人们无比欣赏赞扬的花。她象征着中华民族,傲然而立,从不退缩,却能在艰苦恶劣地环境中摩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她的傲骨,更是可感不可见不可触。桂花虽比梅花香,但没经过历练,是没有那股独特的味道与欣赏的感觉的;兰花娇艳缤纷,昂贵美丽,高不可攀,却没有梅花坚强的平凡之美……

不如梅,不如梅……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