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再见了世界—— 续写《最后一头战象》

作者 : 学校 : 中华路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02日

嘎羧凝望着快要落山的夕阳,心中心潮起伏。

回想我这一生,既像天边的朝阳,红红火火;又像这一湖江水,平平淡淡。我这一生,曾当过战象,后半辈子却碌碌无为,这算是英雄吗?虽然二十多年前我被恩人波农丁救了起来,把我从死神的怀中拉了出来,但我总会死的……我要走了。

也许,我的兄弟和死神一起在呼唤我去了。我舍不得波农丁,但更加怀念战友们。别了,人们;别了,波农丁;别了,我的象房。

对不起,我的祖先,我没有来到你们留下的象冢,因为我是一头战象,我要以这个身份,与我的战友们共卧一个“百象冢。”

我已踏上,这通往死亡的漫漫长路,终于可以重逢我的战友了。这片水,本是红的;这片天,本是黑的;这片空气,本是充满硝烟的。现在,一切都好了。

回忆起当年,无非是我最耻辱的时候……

“砰!砰!”两发子弹打在我的脚边,身边战火纷飞,一颗炮弹落在我面前,炸起一片泥土,我早已经习惯了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习惯了弹药与尸体混合后的味道。突然,耳旁安静了。变得什么声音都没有。

我一下子变得害怕了,为什么这么安静?我躲到了一块石头后面,我身上的士兵也被击中,摔在了地上。

突然,随着一声象吼,战斗又打响了。我真恨我这双破腿,当时偏偏就像粘在地上了,怎么移都移不动。眼看着战友们一个个倒下,我真恨不得砍掉我这双没用的腿。

很快,我的战友都牺牲了,声音再一次消失了。这是一种血腥的寂寞。战场上只有我孤身一象了,什么声音?不好,是炸弹,快把腿“移”开,可是偏偏它又“移”不动了。然后,我眼前一黑……

当时,我是多胆小啊,这么一点小事被吓得四肢发软。

哎!我要走了,来看你们来喽!

再见了,人们!再见了,波农丁!你们再也见不到嘎羧了。

我就这样,消无声息地走了,不带走一片夕阳,只留下了,一丝遗憾……(中华路小学 刘恩铄)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时光匆匆

下一篇:续写《穷人》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